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1-21 14:41

北京米扬丽格巫文云、夏正义院长参加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

——“中国鼻整形走出一条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之路”

2023 年 11 月16- 19 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主办,江西省医学会、江西省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南昌大学第 一附属医院共同承办的“ 2023 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第二十次全国学术交流会”在南昌顺利举行,参会人员达四千余名。

作为全国高规格、大规模、具有影响力的整形外科专科学术会议,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年会,见证了整形外科学界日新月异的高质量发展。本届大会也吸引了公立医院、民营机构的医生共同参与,展现整形外科学界亚单位领域新的理论实践成果和技术研究成果,为促进中国医学事业进步,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北京米扬丽格巫文云院长、夏正义院长作为北京代表出席参加鼻整形的学术研讨。本次大会是三年以来人数较多、鼻整形研讨人数也相对较多的一次学术研讨会,从人数到体量,从整形外科大门类到亚单位分支,充分体现了中国整形外科人才济济、学术氛围浓厚的特点。巫文云院长作为本次大会的演讲嘉宾,分享课题《鼻部美学多边形理论在鼻尖整形中的应用》。

鼻整形作为整形外科手术重要的分支,自 20 世纪 80 年代引入中国,中国学者根据亚洲人特点进行了鼻整形术的改进,初次鼻整形术的技术已十分成熟。近年来鼻修复的需求大大增加,从手术目标和手术方法来看,鼻修复术和初次鼻整形术之间存在较大差异:鼻修复术主要针对外形和功能进行修复,在修复患者评估和材料选择、手术方法之间都存在较大差异。在当下(鼻)整形外科手术逐步呈现出“适应个体化需求、兼具美学理念和治疗效果”的趋势,为满足求美者和患者更多层次的需求而服务。

巫文云院长在大会期间就【大鼻头问题的解决】【鼻翼缩小的原则】做了详细的回答,并且指出:“鼻整形手术正在朝着准确化、个性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对于我们医生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本次大会,公立医院的医生参加人数较多,他们根据学科特点、充分发挥学术研究的优势进行了大量的基础性研究和国外文献的解读,也进行了回顾性与前瞻性的研究,为“凭经验”办事提供了理论支持,也为接下来的发展指引了方向。

从市场发展的方向和趋势来看,当下鼻整形审美趋向于理性,手术不是越复杂越好,项目不是越多越好,化繁为简-走精细化和特色化的发展道路,是目前新型特色医疗服务的理念。以巫文云院长为核心的北京米扬丽格医疗美容团队,成立于 2013 年,在成立之初就确立了以鼻整形、鼻修复为特色的专科赛道,米扬丽格十年的发展之路同中国鼻整形的发展之路紧密联系:学习国外先进的理念-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设备-师夷长技以致用-根据亚洲人的特点走中国特色的鼻整形之路。米扬丽格坚持特色化的经营之路,坚持鼻整形的专科赛道,坚持以医疗为本的治疗理念,坚持自然审美的效果,得到了学术界和行业内的认可。而且公立医院和民营机构的医生,在审美和技术原则上形成了越来越多的共识,也为以后效果奠定了基础,对鼻整形市场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理念基础。

巫文云院长分享鼻整形课题《鼻部美学多边形理论在鼻尖整形中的应用》,也为公立医院的医生打开了新的思路,结合当下鼻修复的市场环境,他从现象和实际出发,探究鼻修复的原因,强调审美设计的重要性,同时指出了:作为医生,提高审美设计要从两点入手,①提高自身的审美素养,他从自身出发举例摄影与整形之间相辅相成的关系,希望年轻医生要有兴趣爱好培养自己的审美能力;②从鼻审美的方法入手,他结合国外先进的鼻整形理念,认为“鼻部多边形美学模型”为鼻部塑形提供了很好的技术指导,并且展示了 3 年来用这样的理论指导操作了 1000 多例的鼻整形手术案例,均达到了理想的美学目标。

多边形理论的提出是西方的学者,那么是否适合中国人?巫院长也做出了自己的回答。他认为,东西方人种上在体貌特征上的差异,我们并不是一味追求多变形的形态,而是参考多边形的理念,在下外侧软骨跟支架结构进行缝合的时候要注意到这些(穹隆间三角、鼻小柱多变形、琢面多边形)多变形的存在,通过这些美学细节给予手术更多的思考,鼻部多边形美学模型更多的是为我们施术者提供了美学塑形的方向,让效果变得更可控。

2023 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第二十次全国学术交流会

整形外科不仅承担了修复体表缺陷、重建自然外观的重要使命,还满足了人民群众更加广泛的医疗美容需要。中国整形外科的高质量发展,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凝聚智慧,在前辈奠定的良好基础上,团结一心,砥砺前行。肩负当代的使命感和担当,为推动中国特色化的整形之路而不懈努力。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