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21 11:02

下单5元防水补漏 上门被收8000 法院判决曝光真相

近日,北京李先生通过微博曝光了一起“补漏骗局”案件。原本在淘宝下单5元卫生间防水维修服务,施工后竟被要求支付9200元(实际支付8000元)。李先生将施工员宋某某告上法院,然而法院判定证据不足,驳回了所有诉讼请求。

image.png

李先生在淘宝下单5元卫生间防水维修服务,却在施工后被索要9200元维修费,最终支付了实际8000元。施工前,与施工员宋某某沟通防水补漏材料和保修年限时,李先生选择了中等质保五年的防水材料。然而,施工后发生争执,宋某某声称使用了43斤防水材料,要求支付9200元。在商议后,李先生支付了8000元,并要求宋某某签署了防水工程施工合同,留下了施工员的身份信息。

然而,法院认为李先生提供的证据不足以证明施工方存在不当行为。

李先生在法院起诉宋某某,要求退还8000元施工费。为证明施工方使用了过多的防水材料,李先生在网上调查了卫生间防水材料的价格,认为只需要购买128元的防水材料,加入水后即可维修。然而,法院认为李先生未能证明与施工方约定了使用特定品牌的防水材料。法院指出,施工方个人维修卫生间并未违反法律规定,而李先生未能证明淘宝客服或宋某某承诺使用特定品牌的防水材料。

施工方宋某某辩称费用高昂是因为使用了昂贵的防水材料,但材料本身也引发了质疑。

施工方宋某某声称使用了启贯牌防水材料,价格高达9588元一桶(20公斤),明显高出同类产品。记者查询后发现,该品牌的防水材料标注为高分子纳米结晶。李先生质疑费用的合理性,指出施工方未明码标价,也未分别标明材料费和服务费,仅以打包价形式呈现。他认为施工方利用公众对防水材料认知不足,将水算入材料费,涉嫌欺诈。

专业律师指出,李先生在证明施工方用料过多方面存在不足。

专业律师张公典指出,李先生对施工费提出异议属于维修合同纠纷。法院判决认为,李先生未能证明与施工方约定了使用特定品牌的防水材料。李先生未提供相关专业鉴定证据,仅仅列举网上其他品牌的介绍,未能成为关键证据。要想胜诉,李先生需要在这方面提供充分的证据。

总体而言,这起案件凸显了消费者在维权过程中面临的困境,强调了合同中明确约定的重要性。

案发后,涉事淘宝店已经被清空,而法院判决认定李先生证据不足,驳回了全部诉讼请求。专业律师建议消费者在维权时需搜集充分证据,并确保合同中对维修内容、材料、费用等有明确约定。这起案例也提醒消费者在维修服务中保持警惕,避免因信息不足而陷入法律纠纷。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