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1-20 15:03

BiFinance紧跟香港STO政策,为传统企业探索代币化提供解决方案

前言:

STO全称 SecurityTokenOffering,即证券型通证发行。是一种以Token为载体的证券发行方式,这种Token可以用来代替股票、债券、贷款等资产标的。STO的雏形早就出现过,包括美国、韩国、日本、马耳他等多国政府都对Token发行采取开明又监管的态度。此前在一些国家和地区发行过相关的实体资产背书的项目,虽然在形式和叙事上有所改进,但无政府监管的本质仍是无序生长状态。随着香港地区STO监管条例的逐步落地和明朗,美国监管政策的收紧等地缘性政治因素,全球的加密市场从业者和投资者正在把目光向香港地区转移。

全球的STO代币化合规探索

香港地区的STO合规新进展

2023 年 11 月 2 日,香港证监会官网更新《有关代币化证监会认可投资产品的通函》,载列证监会正在考虑的:容许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第IV部获得授权,将在香港向公众发售的投资产品进行代币化的有关规定。并重点针对一级市场,做出了代币管理、公示披露、中介人、和员工能力等多方面要求。

同时,证监会认可代币化投资产品的分销商(包括分销其自身产品的产品供应商)应为受监管的中介人,例如证监会持牌法团或注册机构,并遵守现行规则、守则及指引的适用规定(例如,对其投资者进行客户开户要求及合适性评估)。

BiFinance紧跟香港政策,为传统企业打通STO代币化全路径

BiFinance CEO Bob分享到,“现阶段,香港传统券商已经在处理或提供有关代币化证券的建议,基金经理开始探索发行和分发代币化基金,管理投资于代币化证券的基金,而BiFinance作为合规方向的虚拟资产交易平台,从代币化解决方案到专业人员辅助和市场流动性等全路径,为传统企业探索代币化提供了全方位的帮助。

当前,BiFinance为传统企业探索代币化提供了多种解决方案,通过将传统企业资产进行分类,根据底层资产的属性匹配相应的代币化商业模型设计。包括将底层证券的所有权记录备份在区块链上;通过区块链技术实现代币(及底层证券)所有权转移;通过区块链智能合约进行代币的发行、交易、赎回等。

另据证监会要求所有从事代币化证券相关活动的中介机构(无论从事何种类型的代币化证券相关活动)均应具备合适的人员配置及专业知识,以便能够理解有关业务的性质(尤其是与所有权和技术有关的新风险),并妥善管理这些风险。而BiFinance团队成员包括来自传统券商、基金、投行从业经历的人才,均具有扎实的行业基础,能够为传统企业探索代币化进程提供专业合规的帮助。

其中BiFInance作为机构级的虚拟资产交易平台,在传统企业进行了代币化升级后,可面向全球加密市场用户提供代币的交易、流通及衍生的代币化投资产品的服务。对于完成代币化的全球市场流通和增加代币的流动性起到了关键的作用。真正为进行代币化升级的传统企业完成从立项到面向二级市场的全环节帮助。

BiFinance以合规路径实现链接虚拟与现实世界之门愿景

BiFinance CEO Bob还分享了当前正在积极推动已持有的1,4, 9 号牌照增加虚拟货币项的升级进程,以 10 月 20 日香港证监会官网对外公布《有关中介人的虚拟资产相关活动的联合通函》内容,宣布券商和银行也可以对C端零售奠定合规基础。按之前法案,零售客户业务仅能由合规交易所开展,本次通函更新后,券商或银行若持有虚拟资产 1 号和 4 号牌,即可通过升级虚拟资产牌照对C端零售用户开展虚拟资产和证券型代币STO业务。

当前加密市场缺乏一个合规的通道让传统市场的机构和资金进入,BiFinance相信传统企业代币化正是链接传统金融和加密金融市场的通道,它们迫切的需要一个焕发生机的新生金融市场带来更多的可能。”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