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1-20 13:43

腾讯安全车联网安全方案入选IDC报告代表提供商

近期, IDC发布了《中国车联网安全解决方案市场洞察,2023》报告,报告对汽车信息化过程中的安全挑战、解决方案以及代表性方案厂商进行了分析。腾讯安全以优秀的车联网安全技术积累、"4 位一体"的安全防护体系再获认可,入选国内车联网安全解决方案代表提供商。

IDC认为,随着网联汽车与智能交通深度融合,车云路一体协同发展,网络暴露面扩大,车联网网络安全风险快速升高。除车联网传统的 IT 侧风险外,智能网联汽车本身也面临诸多安全挑战,例如车载软件系统容易受到黑客攻击,导致车辆被远程操控;传感器数据可能被篡改,使自动驾驶系统受到干扰;泄露用户数据等。对于车企而言,智能网联车业务面临严峻的安全挑战,车联网安全建设在汽车产业高速发展的过程中必不可少。

面对日益加码的安全需求,腾讯为汽车行业提供一体化安全解决方案,以基础安全、数据安全、业务安全、网联安全“四位一体”,提供贯穿全流程的数据安全及合规服务,助力车企打造覆盖云管端的纵深安全防护体系,构建一体化安全防线。

防护场景一 云原生安全方案保障基础安全

在公有云安全方面,腾讯打造云原生安全防护体系,强化车企自身的安全防护体系建设;针对私有云安全,打造以SOC为中心的自适应云原生安全方案,可深度检测车企内部潜在风险和面临的外部攻击,并为主机厂提供及时的安全警告。

防护场景二 构建车联网安全能力护航网联安全

基于以往经验的理想实践,腾讯打造了以智能网联安全体系建设为基础,覆盖安全治理、防护、监测和运营,端云一体化的网联安全体系,保障网联汽车的云端安全、管端安全、车端安全及合规安全。

防护场景三 数据平台保障数据安全

基于智能汽车时代数据安全的复杂性,腾讯携手合作伙伴打造自动驾驶云平台,引入腾讯自动驾驶云合规服务,在采集、上传、处理与应用等阶段全生命周期保障数据安全,满足对自动驾驶研发过程中的合规要求;通过数据安全中心DSGC、云访问安全代理CSAB两大核心产品,能帮助车企实现敏感数据的分类分级、数据持续有效治理。

防护场景四 营销风控守护业务安全

基于多年的业务沉淀,腾讯整合金融风控、内容风控、流量风控、私域安全和身份安全等领域安全能力,形成场景化的业务安全能力组合拳,以保障车企数字化业务运营。

腾讯在车联网安全方面有深厚积累,以科恩实验室为代表的技术团队已在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领域输出多项国外级研究成果,包括连续两次入选“特斯拉安全研究名人堂”,获特斯拉CEO马斯克亲笔信致谢;在工业界优质安全会议BlackHat USA连续三年发布车联网安全研究成果,并为 20 余家整车企业提供了网联汽车安全解决方案和专家服务,基于车机系统研发的sysAuditor入选了 2021 年工业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防护优秀应用案例。

基于以往经验的理想实践,腾讯打造了以智能网联安全体系建设为基础,覆盖安全治理、安全防护、安全监测和安全运营“端云一体化”的网联安全体系,保障网联汽车的云端安全、管端安全、车端安全以及合规安全,促进车联网产业稳步发展。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