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19 12:00

2024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标识发布:龙年发射的神十九任务标识真有条龙

11月19日消息,据中国载人航天官微消息,2024年度载人航天飞行任务标识征集活动落下帷幕。

今天,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发布2024年度天舟七号飞行任务、天舟八号飞行任务、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行任务、神舟十九号载人飞行任务四次飞行任务标识。

标识上融入传统云纹、中国龙等元素,星星数量对应任务序号。

其中,神舟十九号载人飞行任务标识由中国空间站、神舟载人飞船、地球、星空等图案构成的一个红、黄、蓝配色的圆形标识。

数字19”融入中国龙的元素,舞动上升。周围的点点星辰共十九颗,对应神舟十九号载人飞行任务。

2023年8月31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发布公告,从即日起至9月30日24时,面向社会公开征集4次飞行任务标识。

根据2024年度飞行任务规划,我国将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天舟七号和天舟八号货运飞船,升空后分别对接于核心舱后向端口。

主要用于上行航天员驻留物资、舱外服等出舱消耗物资,保障平台安全运行的维修备件和推进剂、应用任务各类载荷和样品,下行在轨废弃物。

计划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神舟十八号和神舟十九号载人飞船,每个飞行乘组均由3名航天员组成。

升空后分别对接于核心舱径向和前向端口,主要任务是实施航天员出舱活动和货物气闸舱出舱任务,继续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开展平台管理工作、航天员保障相关工作以及科普教育等重要活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