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16 21:00

“生鲜灯”下月起禁用 为啥能让鲜肉更诱人 原理揭秘

11月16日消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新修订的《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将于2023年12月1日起生效。

届时,对于肉类、海鲜、蔬菜等用的生鲜灯”将全面禁止,拒不改正的商家可能面临罚款。

这种灯照射下的鲜肉、水产品等生鲜食品显得格外新鲜,容易误导消费者对商品的感官认知,行业内称其为生鲜灯”。

众所周知,灯光的显色指数越接近100,对物体的色彩还原能力越强,人眼看到的物体颜色越真实。

而生鲜灯”是一种冷光源照明灯具,通过增加特定颜色发光,改变灯具对特定颜色的显色能力。

例如,红色生鲜灯可让肉类看起来更红润,蓝色生鲜灯可让海鲜看起来更鲜活,绿色生鲜灯可让蔬菜看起来更新鲜,黄色生鲜灯可以让烘焙食品看起来更诱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