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16 21:00

阿里Q2财报:净利润402亿元 88VIP会员规模超3000万

11月16日消息,今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发布2024财年第二季度业绩。财报显示,本季阿里收入2247.9亿元,同比增长9%;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277.06亿元,净利润为266.96亿元,非公认会计准则净利润为401.88亿元,同比增长19%。

分业务看,淘天集团核心业绩指标继续保持增长,客户管理收入(CMR)和经调整EBITA均同比增长3%,与市场预期一致。其中,经调整EBITA为470.77亿元。淘宝APP用户数、交易买家数、订单量持续增长,88VIP会员同比两位数增长,规模超3000万。

阿里国际数字商业集团(AIDC )经营多个零售和批发市场平台,包括 Lazada、速卖通、Trendyol、Daraz、Miravia 和 Alibaba.com。于9月份季度,在所有主要零售平台的强健表现带动下,AIDC零售商业整体订单同比增长约28%。本季度,AIDC收入录得强劲增长,同比提升53%。经调整 EBITA为亏损3.84亿元,2022 年同期为亏损7.48亿元。

本地生活集团收入同比增长16%至155.64亿元,由饿了么和高德业务的强劲增长所带动。经调整 EBITA为亏损人民币25.64亿元,2022年同期为亏损33.28亿元,主要是由于饿了么的每笔订单的单位经济效益有所改善和规模扩大导致「到家」业务的亏损持续收窄所致。菜鸟的收入同比增长25%至人民币228.23亿元,主要由跨境物流履约解决方案收入带动。经调整 EBITA 为人民币9.06亿元,2022 年同期为人民币 1.25亿元。同比增加主要是由于跨境物流履约解决方案、物流科技及其他服务,以及国内物流业务的经营业绩有所改善所致。

云智能集团收入为人民币276.48 亿元,同比增长2%。经调整 EBITA 为人民币14.09亿元,相较 2022 年同期的人民币9.81亿元增长 44%,主要是由于产品结构和运营效率改善所致。

大文娱集团收入为57.79亿元,同比增长11%,主要受大麦网与阿里影业的线下娱乐业务的强劲收入增长和优酷订阅收入增长所带动,部分被优酷广告收入下降所抵销。经调整 EBITA 为亏损人民币2.01亿元,2022 年同期为亏损人民币3.62亿元。经调整 EBITA 的改善主要是由于大麦网和阿里影业的盈利水平提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