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1-16 17:43

金融壹账通主导研讨会,意在谱写数智零售新篇章

日前,“ 2023 银行零售业务数字化转型研讨会”在深圳圆满结束。本次研讨会是由金融壹账通主导,邀请了全国近 40 家银行及金融机构的领导和专家莅临现场,以“财富管理新机遇 科技赋能新展望”为主题,深度交流了商业银行零售行业数字化转向的道路和趋势。金融壹账通是面向金融机构的商业科技服务提供商,为头家纽约及香港双重主要上市的金融科技公司,也是中国平安集团的联营公司,以“技术+业务”为独特竞争力,致力于帮助客户提升效率、提升服务、降低成本、降低风险,实现数字化转型。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信息官高峰、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肖京、平安银行行长助理孙芳滔、中信银行财富管理部处长黄河、平安寿险银行保险部总经理胡汉良、平安信托高 级董事总经理宫丽平等重磅嘉宾做主题分享。金融壹账通监事长黄润中、董秘兼银行事业部总经理贾燕菁出席大会并致辞,共议零售银行数字化转型新路径。

金融壹账通监事长黄润中在开幕致辞中指出,零售业务具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在经济上升期,零售业务是商业银行经营的助推器,在经济波动期,零售业务是商业银行经营的稳定器。“受益于当前层出不穷的新技术应用,银行零售已逐步实现了交易数字化、客户全球化、服务无界化和金融场景化,未来零售业务带动银行业纵深发展的前景值得期待!”

由Open AI发布的ChatGPT,在 2023 年于全球范围内掀起了人工智能的热潮,其代表了数字技术变革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所带来的新机遇。大会上,有三位嘉宾就此问题进行了发言: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信息官高峰以“科技赋能提升远程运营与经营能力”为题发表主旨演讲,重点探讨了如何运用线上智能化的远程能力提升银行线下网点的产能。

平安集团首席科学家肖京回顾了预训练大模型技术的发展,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该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和探索。

平安银行行长助理孙芳滔以“智能化银行3. 0 开启零售银行发展新篇章”为题,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平安银行零售数字化转型路径。

此外,伴随着净息差持续走低、利息收入持续承压,财富管理作为轻资本业务被商业银行视为营收增长的关键突破点。但对商业银行而言,财富管理不仅仅意味着中间收入的结构调整或流量变现,这是一场关乎银行经营客户关系中比较罕见的变革,围绕着财富管理的大核心,商业银行的零售战略、组织架构、产品服务都在随之发生变化。与会的嘉宾根据自身企业经验,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中信银行财富管理部处长黄河以“中信银行财富管理数字化转型和价值共享”为题,向参会嘉宾介绍了该行财富管理业务在新零售“三全五主”价值理念牵引下所取得的成效与转型经验,“三全”即全客户、全产品、全渠道,“五主”即主结算、主投资、主融资、主活动、主服务。

平安寿险银行保险部总经理胡汉良则从银行保险业务的视角,分享了平安银保业务实践与发展方向。他指出,从全球实践来看,银保业务是实现银行、客户、险企三方价值最 大化的共赢渠道。

平安信托高 级董事总经理宫丽平以“监管新规下银行家族财富业务新机遇”为主题展开分享,为信托行业在新时代的长足发展打开了崭新思路。

在圆桌讨论环节,由金融壹账通数字化零售总经理张丽元主持,邀请了来自中信银行、厦门国际银行、杭州联合银行和平安信托的参会嘉宾,就零售数字化转型的内涵与外延、财富管理的业务定位和前沿技术在金融业应用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分享深刻洞见,并对零售银行未来的转型趋势作出了前瞻判断。

综合化经营、生态化发展、智能化应用,是金融壹账通董秘兼银行事业部总经理贾燕菁为本次研讨会厘定的三个关键词。她在闭幕致辞中指出,“抗周期、风险低、资本回报率高,银行从业者都很清楚大力发展零售业务的利好。但与此同时,金融机构在零售领域的投入和见效亦需要相应的耐心与定力。过去几年中,金融壹账通协助各大股份行和城、农商行从整体的顶层设计,到特定领域的客群经营策略设计、网点转型落地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效,这充分体现了各大行零售从业者对数字化转型所持的务实态度和长期主义。”

金融壹账通是平安集团金融科技能力对外输出的重要窗口,企业也积极承担其责任,利用技术服务来实现科技的转化,主要在于赋能社会、赋能行业、赋能广大金融机构。本次研讨会各大领导 人和专业都各抒己见,或将是科技赋能行业,以“专业创造价值”为基础,推动银行数字化转型的重大转折点。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