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1-15 15:58

第二个无人配送的双十一,智梭能否再次引领?

第十五个双十一逐渐落下帷幕,电商、主播叫卖厮杀声渐微,但是物流压力仍处于高位,大家双十一购买的快递还在转运、分拣、派送中。

2022 年双十一期间,自动驾驶公司智梭科技将无人配送车大规模应用在快递配送中,在南陵实现十天配送 22 万件包裹的成绩一炮而红。这也是国内头家实现在开放道路无人配送商业化的科技公司。

今年双十一,智梭无人配送又表现如何?

“如果说去年双十一是‘大规模高密度’,今年我们主张‘高质量高时效’”智梭科技运营负责人表示。“智梭针对申通的网点逐一考察,并进行评估。将原有的 12 条路线,整合优化为 8 条,配送效率大大提升。”

“双十一期间因快递量陡增,不少消费者都会担心出现不同程度的服务降级。申通率先部署了无人车。3. 6 立方米载货空间,运营效率能保障,狭窄道路也方便通行,一次能装 500 多件。”申通王总说到。

十几年来最快, 12 分钟

今年双十一苏州预售第 一单,由智梭无人车完成配送。“晚上 8 点 15 分左右,第 一时间支付完尾款的郑女士在小区楼下收到了今年“双11”的第 一个包裹。” 申通“预售极速达”+智梭无人车配送,从下单到收货,仅仅只需 12 分钟!前期通过分析预判,一批批包裹提前进行预处理,将包裹送达消费者附近的快递网点,消费者下单后,直接由无人车进行配送,实现科技手段保障双 11 快递提速。

一天送 4 次,配送 2360 件

11 月 5 日,苏州韵达网点迎来到港件配送高峰,通过精细化路线,实现无人车效能最 大化,当日配送 4 次,累计配送 2360 件。即使在高峰期,智梭无人车依旧表现稳定,承担近两个快递员的配送量。

今年双十一期间,各大电商平台,都在“压降供应链的水分”,“在产品上做足创新”以用来吸引消费者。随着电商物流快速崛起,低价电商件数量的持续上升,拉低了平均单票收入,而纵观整个物流链路,末端配送的成本占据50%以上,未来快递企业的竞争局面,更多的是会围绕着末端竞争。同时,物流行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随着人力资源成本提高,无人配送车就有了现实的意义。截止到目前,今年双十一期间,智梭无人车共投放车辆 109 台,发车 392 频次,累计配送 275500 件快递。

智梭凭借先进的L4 级自动驾驶技术和对末端配送的深度理解,已经完成单车产品向运营方案的蝶变升级。未来,智梭将持续于L4 级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化应用,不断致力于技术升级、产品升级、方案升级。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