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15 11:45

女子同食板栗、山楂胃痛难忍 医生:山楂和好多食物都不能同时吃

快科技11月15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近日,南京一女士,因为一晚上连吃了10元的山楂和板栗,结果出现严重胃痛,医院就诊后初步诊断为胃炎、胃石等症状。

事后,该女士老公在社交平台晒出了病例,并发文提醒网友,板栗和山楂不要一起吃。

那么,为什么山楂和板栗不能同时食用,有医生向公众做出了科普。

据其介绍:如果板栗和山楂同时吃,可能会导致板栗中的淀粉、蛋白质和山楂中的酸性物质发生反应,从而引起腹泻、腹胀等不适症状。

事实上,山楂不仅不要和板栗一起吃,最好不要和任何高蛋白食物一起吃,而且不能过量进食。

这是因为山楂中很有较多果酸,易于与胃酸、食物中的果胶、食物纤维、蛋白质形成螯合物,这种物质不溶于水,还可能形成胃石,导致身体不适。

吃山楂时尽量避免空腹,同时不要和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一起吃,比如牛奶、海鲜、鸡蛋等。

此外,像啤酒、柿子、白萝卜等生活中常见的食物、饮料等,也不能和山楂同时食用,以免出现腹痛、腹胀等不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