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3-11-15 09:32

司乘聊天被弹窗提醒?滴滴回应:纯属谣言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5日 消息:昨日,滴滴出行发布了一份《关于司乘聊天被弹窗提醒"的澄清说明》,针对近期网络上流传的视频,声称车内和司机聊收入会被滴滴弹窗提醒"的传闻进行了回应。

滴滴表示,经过与司乘双方核实及对系统后台的仔细排查后,证实这一传闻纯属谣言。在该行程中,滴滴App并未出现所谓的弹窗提醒,更未就司乘交流内容有任何语音播报或提醒。目前该谣言的原发作者已删除不实内容。

微信截图_20231115093328.png

据了解,滴滴自2019年上线录音录像功能以来,这一功能在解决司乘纠纷、物品遗失等问题上起到了积极作用。

车内录音录像功能不仅有助于识别司机是否分心驾驶、疲劳驾驶,还会针对一些违法犯罪风险进行系统识别。同时,系统会不定时提醒司机和乘客不要泄露个人联系方式,呼吁司乘保护好账户信息等个人隐私,谨防诈骗。

过去5年来,司乘安全和服务纠纷持续降低,年均降幅超过20%。同时,遗失物品找回率显著提升,今年上半年,滴滴帮助用户找回遗失物品249781件,其中包括找回手机165188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