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1-14 14:39

销售易CRM:当在华跨国企业遇到中国软件,换还是不换?

随着全球化浪潮的深入推进,紧跟时代脉搏,运用先进的产品和技术,创新业务模式,为企业获得持续性增长,是企业决策者们思考的重要课题。尤其是在华跨国企业,面临国际环境的变化以及中国数据安全与合规性要求、中国市场的特殊性,如何植根中国,在中国数字新时代下保持持续性增长?

在华跨国企业应对时代之变

当下受国际地缘政治的影响,国际环境的不确定性增加,正在深入影响跨国企业的全球化发展。同时,越来越多的国家出台密集性政策,让过去经营很多年的供应链和全球化布局分工协作出现了问题,跨国企业必须要考虑如何重构供应链和跨国贸易,利用当地的新环境、新技术、新方式获取增长点。

另外,世界各国政府都对数据合规安全极为重视。从规范企业收集和使用数据的角度, 2021 年 9 月 30 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研究起草了《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数据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明确提出工业和电信数据处理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收集和产生的重要数据,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要求在境内存储,确需向境外提供的,应当依法依规进行数据出境安全评估,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数据出境,并加强对数据出境后的跟踪掌握,核心数据不得出境。这就要求在华跨国企业必须要紧贴中国政策,确保合规性要求。

再有,从市场竞争角度,中国经济从高速发展过渡到平稳高质量发展阶段。企业竞争也随之变化,从高速增长的市场供不应求,到市场供过于求推进供给侧改革;产品从差异化竞争到越来越同质化,拉低了企业的利润空间。因此,企业过去粗放型的运营模式无法适应当下的运营管理。面对充分的市场竞争,纯粹的广告营销拉动增长的流量红利已经结束,逐步来到精益运营时代,不仅要持续做大客户数量,还要做足客户增量价值。因此,在华跨国企业想要与客户建立全链路全场景的深度连接,需要加强和熟悉国内市场的本土企业合作,从而找到植根中国的最快路径,保障稳态增长。

当在华跨国企业遇到国产软件

从跨国企业业务模式变革的角度看,企业经营的核心不仅仅是降本增效,关键是推进业务模式变革。以传统汽车制造企业为例,传统的汽车销售模式是车生产出来后推到渠道,渠道连接消费者,消费者是谁车厂不清楚;服务体系不健全,消费者满意度不清楚。新能源汽车创新业务模式,通过多维度的连接和触达,为消费者构建一个全链路的服务矩阵,覆盖了消费者的全生命周期,从潜客开始到试驾到转化,再到持续运营,客户买车后通过IoT做到数据全部在线,真正把客户当上帝。企业从原来以产定销到以销定产,实现了前端和营销的体系连接,基于互联网的技术,将前端的获客到经营客户,实现了交易售卖一体化。因此,被动响应消费者的模式已经跟不上新时代的客户增长诉求,要有建立在线连接能力,数据服务能力,客户运营服务能力。

很显然,根植在中国的跨国企业,要想快速有效触达客户,除了转变服务方式,还离不开中国特有的数字抓手,即利用社交、AI、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型互联网技术深度连接客户、洞察客户。以国民应用企业微信、小程序为例,数据显示,企业微信上的真实企业与组织数超 1000 万,活跃用户数超1. 8 亿,连接微信活跃用户数超过 5 亿,微信小程序的日活账户数据也突破了 5 亿。在中国这种特殊的数字化发展背景下,更加敦促了MNC企业和中国软件商之间的合作共创,借助本土软件服务商的数字化优势,符合中国新制造、新零售、新消费的数字变革新逻辑,实现持续的稳步增长。

“在中国,为中国”是很多跨国企业的发展理念,体现的是助力中国经济发展。除此之外还要加上“共成长”,凸显新形势下彼此成就、互惠共赢的理念。毫不夸张的说,跨国企业要想在中国市场持续增长,势必要顺应中国的市场竞争趋势,和中国本土软件企业紧密合作,通过本土化合作伙伴全面优化和升级核心竞争力,否则将会从中国市场竞争中淘汰。事实上,中国软件也并没有让MNC企业失望,已经为全球 500 强在华外资企业提供了更加适合中国市场的数字化工具及服务支撑。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拥有的不仅仅是超大规模的客户市场,还是全世界工业门类最齐全的工业体系,市场创新活力全球知名,企业的管理经验也越来越丰富。在软件行业,不仅催生了PC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互联网巨头,也给国内的2B软件企业创造了肥沃的土壤。近些年,国内的用友、金蝶等ERP老牌管理软件向SAP、Oracle发起挑战;国产CRM领域的头牌销售易向Salesforce发起挑战,一度掀起了国产化替代的浪潮。

值得注意的是,大型企业使用Oracle、SAP、Salesforce等欧美国家的软件系统,不仅有可能受国际不稳定因素影响,还在某种程度上导致企业数据可能存在被泄露的风险。再加上中国数据安全合规性的要求,因此,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选型的时候将目标投向国产软件。诸如CRM等细分管理软件也跟随中国软件的崛起快速发展。为了能够服务好在华的跨国企业,本土软件企业持续发挥移动和社交化方面的先天优势,例如本土CRM知名品牌销售易,凭借其移动化、社交化的产品能力,服务了诸如施耐德电气、伊顿、特灵科技等众多世界 500 强企业客户。

总结

在华跨国企业,需要对中国本土乃至全球市场具有高度的敏感性,才能生产出符合消费者的产品。作为中国的本土软件服务商,必须把握时代前沿,想客户之所想,充分运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手段,建立生态思维实现广域连接,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全链路服务体系,真正提供让客户满意的产品和服务。在数字化增长的迫切诉求下,在华跨国企业与中国本土软件企业的“共生”迎来新的机遇。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