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14 09:32

AI生成的假音频仿冒德国头条新闻节目“Tagesschau”在网上疯传

**划重点:**

1. 📣 德国最受欢迎的新闻节目Tagesschau的AI生成假音频文件正在社交媒体上传播,并在示威活动中被播放。

2. 🚫 假音频包含对于乌克兰战争和冠状病毒大流行等报道的所谓道歉,以及对示威者的“谴责”。

3. ⚠️ ARD-aktuell的总编辑Marcus Bornheim澄清这些文件是假的,声音机械化且语调错误。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4日 消息:近期,德国著名新闻节目Tagesschau遭受了一场虚假信息的冲击,AI生成的假音频文件在社交媒体上迅速传播,并甚至在一次示威活动中被播放。

这些假音频声称对于乌克兰战争、冠状病毒大流行等报道的道歉,并“谴责”示威者。这些文件在德国基尔市的一次示威活动中被播放,并通过Facebook和TikTok传播。

声音 音频

针对这些假音频,ARD-aktuell的总编辑Marcus Bornheim明确表示这些文件是伪造的。他指出,音频中的声音机械化,语调错误。Bornheim警告说:“在这些AI生成的音频文件中所代表的立场和策略有可能损害自由和民主的基本秩序。” 他补充道,Tagesschau的良好声誉正在被滥用,“以传播有针对性的虚假信息”。

这并非是新闻领域首次遭受AI生成的欺诈。不久前,德国新闻主播Christian Sievers和André Schünke成为深度伪造的受害者。他们的数字副本被用于在Facebook上进行欺诈性推广视频,宣传使用人工智能的投资平台,并承诺高额回报。这些伪造视频中,新闻主播的克隆声音听起来非常逼真,同步的嘴唇动作对于快速浏览社交媒体的人来说足够令人信服。

专家们纷纷警告这些伪造文件的危险,因为它们可能破坏新闻主播和媒体机构的信誉。随着生产变得更加容易,以及质量的不断提高,未来很可能会看到AI生成的伪造文件数量进一步增加。

在这个数字化时代,虚假信息的传播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对于媒体机构和公众的信任都构成了威胁。这也引发了对于新闻行业和社交媒体平台加强监管和防范措施的呼吁,以维护信息的真实性和可信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