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13 16:53

多国爆发臭虫危机 民众不敢去电影院 怕被吸血

自9月初开始,臭虫问题逐渐引起公众关注。最初出现在法国巴黎的电影院、公共交通工具、医院和学校,臭虫问题导致20多家学校不得不直接停课。随着全球游客的走动,臭虫也被带到其他国家。与法国隔海相望的英国也已遭遇臭虫入侵。英国能多洁公司表示,今年第二季度,该公司在英国市场接到的除臭虫订单量同比增加了65%。

类似的情况也在10月份出现在韩国。据报道,截至11月6日,韩国全国17个市、道共收到30余例臭虫出没报告。分析人士认为,韩国国内出现的臭虫是通过入境者的行李物品传入的,因为欧美地区经常使用杀虫剂,这些臭虫已具备较强的抗药性。

image.png

英媒报道截图

臭虫,又称床虱,属于半翅目臭虫科臭虫属的生物。它们在夜间活动,喜欢在人类熟睡后爬到床上吸食血液,尤其是人熟睡时的脸、手和脖子。被臭虫叮咬后,通常会出现皮肤红肿发炎、瘙痒疼痛的症状,有时还会传播其他疾病。

由于臭虫的出现已引起公众的关注和恐慌,需要采取相应的控制和防治措施,以遏制这一问题的蔓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