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13 11:02

NASA拍到地球“凝视幽灵”地貌 网友:在太空上被“死亡”凝视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在撒哈拉沙漠附近发现了一神秘的地貌,被形象地称为“凝视幽灵”。这个奇特的面孔位于非洲乍得共和国的提贝斯蒂山脉上,从太空中看像一个巨大的骷髅,具有深邃的眼窝和鼻孔,被一层白色物质包围。照片是由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于今年2月意外拍摄,NASA最近公开了这一发现。据NASA解释,这实际上是一个深达1000米的火山坑,眼窝和鼻孔是火山口周围堆积的矿渣堆,形成了陡峭的圆锥形山丘,而白色物质则是含有钠盐的矿物质。

image.png

提贝斯蒂山脉被认为是地球上最偏远、荒芜的地区之一,科学家们难以抵达,目前只能推测当地1.4万年前形成了冰川湖,藻类化石标本追溯到12万年前。

这一发现引起了网民的热议,有人认为地貌形状像树懒,“闪电”,还有人将其比喻为一只生气的猫、猫头鹰,甚至是大象的头、眼晴、耳朵和鼻子。一些评论调侃NASA称其无聊,但也有人对这一地貌表示赞叹,认为它很可爱,像是游戏中的“雪人兄弟”最后出来的幽灵。

NASA解释称,这一发现是偶然拍摄的,对于它被形容为骷髅等各种动物形态表示并不认同,强调这只是地球上一个自然形成的火山地貌。同时,一些网友调侃表示这是使徒几号来袭。

提贝斯蒂山脉的荒凉和偏远使得科学探索变得困难,而NASA的这一发现让人们对这个地区的地质历史产生了更多的好奇。这也再次展示了太空科学的魅力,让我们从不同的角度认识和探索地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