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13 10:51

韩国中小学开始流行萝卜刀 网友:韩国真是学啥都快

近期,韩国中小学生中掀起了一股萝卜刀热潮,这种塑料玩具以其鲜艳的颜色、帅气的把玩动作和清脆的声音,成为学生们最受欢迎的玩具之一。每一个孩子似乎都手持一把萝卜刀,取代了传统的问候方式,成为同学间交流的新方式。

与国内类似,韩国中小学附近的文具店都可见萝卜刀的身影。短视频的流行更加助推了这种趋势,许多学生将拥有萝卜刀当成一种新时尚,甚至有些学生痴迷于收集各种各样的萝卜刀,随身携带在身上。

除了其酷酷的造型和清脆的声音外,萝卜刀的受欢迎还得益于其低廉的价格,一把萝卜刀的售价约在 1000 至 2000 韩元之间,相当于5. 5 元至 11 元人民币。据商家介绍,由于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每周销售数量超过 50 把,常常在 3 天内就售罄。

然而,萝卜刀的流行引起了家长的担忧。尽管这种塑料玩具经过了钝化处理,刀尖和刀刃部分相对安全,但家长们担心孩子们长期携带并频繁露出刀刃,可能对他人造成一定的风险。此外,一些学生可能模仿电视或电影中的画面,进行危险的游戏,如刺人和挟持人质,可能导致在现实生活中使用其他具有危险属性的刀具。

为了防范这一潮流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韩国一些地方政府采取了限制措施。大邱市教育厅向 370 所中小学发送了“关于防止购买及携带玩具萝卜刀的协助请求”的公文,呼吁家长给予相应关心和指导,以避免衍生出轻视生命的想法。这一措施得到了不少学生家长的欢迎。

总体而言,虽然萝卜刀在学生中掀起了一波热潮,但家长和政府部门的关切也将安全问题摆上了议事日程,唤起了对这一流行现象的警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