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13 10:30

一个巨大骷髅头!NASA拍到地球凝视幽灵地貌:位于撒哈拉沙漠附近

快科技11月13日消息,宇宙浩渺,可以探索的内容无限之大,光是我们居住的地球就有很多未解之谜,这不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就在非洲撒哈拉沙漠附近,意外发现了一个奇特的凝视幽灵”地貌

据美国媒体报道,今年2月份,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偶然间发现了它,直到近日,NASA才公布了它的照片。

从其拍摄的图片看,该地貌样式非常奇特,有鼻子有眼”,它整体呈现圆形,上方有两个大大的黑洞,像是眼窝一般,下方则拥有第三个洞口,不过面积较小,整体组合之下非常像是一个巨大的骷髅头

经过研究分析,NASA认为这块地方应该是一个非常大的火山坑,深度或达1000米,燕窝和鼻孔并不是坑,而是陡峭的山丘,它们是火山喷发口带出来的矿渣,久而久之形成,至于其余白色,则是含有钠盐的矿物质。

根据地理位置可知,该地貌位于非洲乍得的提贝斯蒂山脉,提贝斯蒂山脉在该国西北部,平均海拔超过2000米,毗邻撒哈拉沙漠,最高峰库西山是一座死火山,海拔3415米。

资料显示,提贝斯提高原地貌是典型的戈壁,这里是地球上最为荒芜的地区之一,人类的足迹很难到达,因此对它的研究甚少,目前也只能通过一些影像进行研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