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10 15:25

微信支付与三大运营商实现互联 扫码更便利

微信支付三大运营商的支付平台实现了条码支付的互联互通。这意味着,用户可以用中国移动的“和包App”、中国电信的“翼支付App”、中国联通的“沃钱包App”扫一扫微信支付的个人收款码,就能付款成功。

微信、移动支付、手机支付 (1)

这是微信支付在条码支付互联互通领域的最新动态。“我觉得这并不是什么大事,因为三大运营商钱包的活跃用户很少。目前在线下,可能微信支付的用户规模和粘性远远超过其他支付机构,甚至包括支付宝。”金融行业资深分析师王蓬博对记者说。

他还表示,从行业和市场的角度来看,这实际上无法带来任何实质性的影响,因为在支付流程中一定会通过银行或者两联(指银联/网联)的接口,可能从意义上来看,不如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与银联和云闪付App互联互通重要。

条码支付互联互通工作一直受到外界高度关注。近年来,央行一直主导推进条码支付互联互通工作,以打通条码支付服务壁垒,实现不同App和商户条码标识互认互扫。2021年,条码支付互联互通工作实现重大进展——支付宝、微信分别与银联云闪付App实现扫码互认。

近年来,微信支付持续与各机构在多场景内推进开放互通,目前已支持包括工、农、中、建、交、邮储在内的近30家银行,以及云闪付、中国移动“和包”、中国电信“翼支付”、中国联通“沃钱包”等多家机构的条码支付互联互通。用户使用上述机构App扫描微信支付收款码都可以完成支付。

此外,微信也在持续支持数字人民币在各场景的应用。目前,微信用户可以在数字人民币APP内的钱包快付功能下开通“微信支付”,选择将任意运营机构——如微众银行(微信支付)——的钱包推送到微信支付,就可在视频号、小程序场景内支持数字人民币的商家中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交易;并在成都、浙江地区开展条码互通试点,全力做好重要国际赛事服务保障工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