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1-10 11:11

腾讯将在第二十八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发布低碳社群平台“碳LIVE”国际版

腾讯集团 11 月 9 日宣布,将在第二十八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 28 次缔约方大会、简称COP28)上发布低碳社群平台“碳LIVE”国际版。 

“碳LIVE”国际版将成为“全球低碳创新联盟”的官方支持平台,“全球低碳创新联盟”是一个COP28 促成的联盟组织,集结了全球气候领域内的创新者和践行者,包括腾讯、马斯达尔城(Masdar City)和Catalyst,共同推动气候科技生态的发展。目前已有包括领英、麦肯锡在内的近 30 家在科技或气候领域领先的国际企业、协会加入联盟。

联盟最重要的支持平台就是“碳LIVE”。“碳LIVE”旨在连接和赋能碳中和领域的个人和组织,打破低碳领域的信息壁垒,为他们提供一系列协作工具,包括社群网络、项目清单,并为气候领域的创业者、投资者和研究机构提供可靠的技术和金融解决方案。“碳LIVE”于 2022 年在中国首 次推出中文版,此次COP28 大会期间将发布“碳LIVE”国际版,希望为绿色科技的创新者和同行者搭建一个全球社群,让他们随时随地可以找到低碳领域最前沿的技术、信息和合作伙伴。

举例来说,“碳LIVE”中的“资源星球”版块支持用户快速发布、搜索和订阅气候科技的相关资源,例如挑战赛、孵化器、工作坊和行业博览会等,增强这些资源的透明度和流通度。“行动图谱”版块是一个开源门户,以简单直观的形式分享与气候相关的见解和最 佳实践;气候领域的创新者可以通过“产品技术”版块展示创新的气候技术,连接创新者、用户和投资方。与此同时,“工具实验室”整合了来自合作伙伴的低碳领域数据和分析工具,为低碳行动提供洞察和分析。这些功能已向国际社会开放,旨在加速不同领域、不同国家的伙伴形成合作,汇集知识,在全球范围内促进气候行动落地。

在COP28 连接全球气候领域的专家

COP28 即将于 11 月 30 日在阿联酋举行。这是一次气候领域的重要谈判和变革机会,届时全球领 导者将汇聚一堂,就气候变化的缓解、适应和融资等关键问题进行进一步商谈并采取行动。

腾讯公司将作为“全球低碳创新联盟”的主要合作方之一出席COP28,其提供的官方支持平台“碳LIVE”展现了腾讯对气候解决方案的思考和承诺,这也是“全球低碳创新联盟”成立以来的首 个倡议和落地实践。

该联盟在腾讯、马斯达尔城和Catalyst等主要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推动成立,未来联盟将致力于支持气候技术领域的创新,加速全球气候生态系统的搭建。

除了这些主要合作伙伴外,来自世界各地的气候技术相关方也将贡献资源、低碳项目,并以合作伙伴的身份加入联盟,共同推进气候解决方案。在为期两周的COP28 大会前后,“全球低碳创新联盟”将持续发起倡议并扩大其伙伴网络。

自去年推出“碳LIVE”以来,平台已经与许多本地和国际组织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包括Impact Hub Shanghai、New Energy Nexus、璞跃中国、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美团青山等机构。在腾讯的数字能力支持下,“碳LIVE”正连接起全球低碳社群,推动气候行动。随着“碳LIVE”进一步扩展,平台期待更多低碳的同路人参与进来。

连接全球气候行动的数字工具

“碳LIVE”平台的开发基于腾讯的核心技术解决方案,包括此前推出的腾讯智慧能源连接器等,这些核心技术将为全球气候社群及低碳用户提供最便捷和创新的功能。

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副总裁、腾讯碳中和实验室负责人许浩表示:“作为我们努力推动社会低碳转型的行动之一,我们很自豪能够将‘碳LIVE’推向全球。通过在全球范围内开放‘碳LIVE’且在COP28 的支持下与‘全球低碳创新联盟’合作,我们希望能加速探索前沿科技的发展速度和规模,与志同道合的个人与组织一道,共同迈向更绿色、更洁净、更可持续的未来。”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