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1-09 17:53

最的养生,不是运动,不是食物,而是...

养生,似乎成为了一种时代象征,不分年龄,不分性别,不分种族,人人都很关心。

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最顶 级的养生,其实不是每天去健身房,也不是吃多么精贵的食物,而是做好这两点。

01、情绪稳定,心态平和

中医上讲:“怒伤肝、喜伤心、思伤脾、忧伤肺、恐伤肾。”情绪是一个人最 佳的底色,也是一个人近期的状态表达,情绪稳定的人,在生活上更加舒适,在工作中,也更加顺利。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情绪稳定可以维护个人的心理健康,降低患抑郁症、焦虑症等心理疾病的风险;对于上班的人来说,情绪稳定的人在工作中能够保持专注,提高工作效率,从而取得更好的工作成果。此外,情绪稳定的人还能够在面对问题时保持冷静,更容易发现问题的本质,从而提出创新的解决方案。

02、注重保暖、暖从心起

想要身心舒畅,除了自身情绪稳定,保暖算得上是一件大事。

人体需要保持一定的体温才能正常进行新陈代谢和各种生理活动。当环境温度过低时,人体会通过收缩血管、增加热量产生等方式来维持正常体温。保暖可以有效防止体温过低,降低生病的风险。其次,对于中老年群体而言,寒冷天气容易导致关节疼痛、僵硬等问题。保暖则可以有效保护关节,减轻关节疼痛。还能在寒冷天气,减少身体的能量消耗,减轻疲劳感。

这也是为什么传统温热理念,在历经千百年后,依旧传承下来并被人追捧的主要原因。传统温热是一种利用热源对人体进行疗愈的方法,在古代就广受贵族们的喜爱。

随着社会发展和时代进步,新中国成立后,温热理念搭乘了“时代快车”,在科技的加持下,实现了“科技与传统”的高度碰撞和融合。如今,“温热”已经演变成很多种类,融入到不同产品中,进入到千家万户。

那么,有哪些常见的温热方法呢?

热敷:用热水袋、热毛巾等热源,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肌肉紧张。

温泉:在温泉中泡澡,一般在冬日进行。

灸法:将艾条点燃进行熏灸。

热石涵养:将加热后的热石敷在需要的地方,但传统热石涵养法十分不方便。在需求的催生下,现在市面上有很多产品,将“温热与玉石”结合,实现了热石涵养简洁化、舒适化。比如福气多玉家居旗下很多玉石系列温热产品,将温热技术与四大名玉之一的岫玉进行了结合,大家可以多去尝试哦。

热石按摩:将加热后的热石按摩在患处,可以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疼痛和肌肉紧张。

以上几种人们经常正在冬季进行的温热方式,中老年朋友们,工作后疲惫的人们可以在闲暇时多多尝试。最后,祝大家在 2023 最后两个月,继续快乐,为 2024 年的到来蓄力!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