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1-09 11:37

贝锐蒲公英助力智慧供暖,实现供热系统高效远程运维

山西某企业专注于暖通领域,坚持为城市集中供热行业和楼宇中央空调行业提供全面、专业的“智慧冷暖”解决方案。基于我国供热行业的管理现状,企业成功研发并推出了可将能源供应、管理与信息化、自动化相融合的ICS-DH供热节能管理系统。

但是,由于供热系统部署在各地现场,需要一种可靠的方案,将采集到的供热温度、压力和流量数据,远程传输回中控台进行分析,中控台分析后将指令再回传给控制元件,才能完成供热系统的能源平衡。

出于灵活性、网络兼容性等多方面考量,该企业最终选择了贝锐蒲公英提供的解决方案。

贝锐蒲公英基于全自研SD-WAN技术,提供的组网方案可兼容接入4G/5G LTE、MPLS专线、Internet等多种网络线路,只要能够连接到互联网,即可轻松创建虚拟局域网,使得各地数据能互联互通。

具体部署方面,只需在各个供热点,如小区、企业单位等有供热系统的地方分别接入蒲公英路由器,总部供热公司的中控室也接入蒲公英路由器。

随后,通过蒲公英云管理平台将各地蒲公英路由器组建成一个虚拟局域网网络,实时获取各个供热点的数据信息,并传输至中央控制台分析。

同时,该方案具备很强的灵活性,如需扩展,只需在新增的供热点接入蒲公英路由器,在蒲公英云端管理平台添加组网成员,即可完成。

此外,蒲公英能够组建大 2 层虚拟网,实现数据链路层以上协议直接互访,各地组网成员具有统一的IP网段,支持广播、组播及非IP协议栈的数据通讯,无惧工业协议转换问题,真正达到本地局域网的通讯效果。

使用蒲公英组建的大 2 层虚拟网,不仅能实现远程数据的采集,通过智能组网还能实现对远程供热设备的远程维护,只需通过设备的IP即可连接过去,大大提高了系统故障的可预测性。

总体来说,贝锐蒲公英的实施,不仅成功实将企业维护人员从处理数据的繁重工作中解放出来,同时提升了故障处理效率,有效助力企业业务拓展。

除了上述案例,已有1. 4 万+家企业选择了“贝锐蒲公英”解决方案,包括了诸多行业Top企业。正是基于丰富服务经验,目前贝锐蒲公英成功打造了智慧运维专属解决方案,可一站式助力企业快速搭建“集中式”运维体系,提供精细化授权、实时监控报警等管理功能,综合保障设备可用性、业务连续性、平台安全性。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