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07 14:47

科学家到雄安工作补贴300万 并奖励200平以上住房

雄安新区发布了名为“雄才 16 条”的人才引进政策,旨在吸引各类人才前来支持雄安新区的发展。这些政策包括以下内容:

1. 针对重点产业领域,积极引进顶尖科学家,提供高额科研经费( 2000 万至 5000 万元)和生活补贴( 300 万元),并奖励提供不低于 200 平米住房。

2. 在新技术领域,为科技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中的创新型人才提供创新应用场景,并对成功实现落地转化的项目提供奖励( 200 万至 1000 万元)。

3. 支持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来雄安创办企业,提供最高 5000 万元的资金支持。

4. 为企业引进的技能大赛获奖者和技术能手提供 20 万至 100 万元的补贴。

5. 为外籍人才提供便利化服务,包括人才签证、工作类居留证件、子女学校等。

6. 对特别优秀人才和优质项目提供个性化政策支持,无上限。

7. 对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免费入住“人才驿站”和生活补贴。

8. 定期举办“雄才杯”创业大赛,为获奖项目提供奖励和免费办公住宿。

9. 对引进的全国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等提供最高 3 亿元支持。

10. 对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创新联合体提供 5000 万元至 1 亿元的支持。

11. 支持经费中用于人才资助和生活补贴的比例不低于30%。

12. 实行“特岗特薪”政策,支持用人单位设置特聘岗位,提供年薪50%至100%的奖励。

13. 设立高层次人才“编制池”,为引进急需高层次人才提供编制服务。

14. 允许国有企事业单位的科技人才在雄安兼职兼薪。

15. 对柔性引进的急需高端人才,按累计服务时间,给予每月 1 万至 3 万元的工作津贴。

16. 成立雄安人才发展集团,提供招才引智和人才服务。

这些政策旨在吸引各类人才,包括顶尖科学家、技能人才、年轻人才,以支持雄安新区的发展和建设,为人才提供多方面的支持和激励。雄安新区希望通过这些政策吸引更多的人才前来并为其提供便捷的生活服务,以助力新区的高质量发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