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1-07 10:31

慧播星——双十一直播更优选

双十一大促节点到来,直播电商作为生意驱动的重要一环,是众多商家抢占大促增量的重要“利器”。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统计,截至 2023 年 6 月,我国电商直播用户规模为5. 26 亿人,较 2022 年 12 月增长 1194 万人,占网民整体的48.8%。直播电商购物常态化的另一面,折射出其逐渐步入存量竞争时代。更低的运营成本、更精细化与专业化的直播经营,成为了商家的关键角逐点。 

对此,商家该从何寻求突破,让电商直播更有效地为自身可持续经营能力赋能?百度给出了答案——业界头个AI全栈式数字人直播解决方案“慧播星”,为直播界带来更有效、更智能的解法。依托多种自研技术以及文心一言大模型的能力,电商数字人直播平台“慧播星”具备直播间一键装修、智能创作剧本、高拟真复刻主播形象等亮点功能,可以赋能无直播能力的中小商家,实现低门槛、 24 小时直播带货。慧播星同时也赋能有直播能力的商家,1: 1 复刻商家现有TOP级主播形象生成数字人,实现白天真人直播+晚上数字人直播的特出组合效果,利用闲时流量带来生意新增量。

 一切赋能的背后,离不开百度对生成式AI能力与电商行业的深度融合。那么,作为业界头个AI全栈式数字人直播解决方案,慧播星平台具体为商家生产效能带来了哪些颠覆性的改造与提升? 

低成本一键生成, 24 小时直播日不落 

作为数字人直播平台,慧播星以不亚于真人的直播效果,帮助商家降低直播带货的门槛和成本。在制作时间上,商家仅需 5 分钟即可生成专属的数字人主播。同时,数字人公共库的选择也十分丰富,据不完全统计,百度慧播星平台有超过 100 个免费专业形象供选择,覆盖了不同性别、年龄段、主播风格,以满足不同产品类别的需要。声音库同样提供了超 100 种不同带货风格的音色以供选取。基于TTS语音克隆技术,数字人还可以快速复刻个性化声音,实现超灵活对话。

除了快速的制作时间与可按需匹配的形象、声音,慧播星还支持7* 24 直播“日不落”,为商家带来销售增量。据统计,慧播星数字人投入成本仅占真人直播1/20。这一“日不落”直播模式与开播低成本的优势,于刚入局的新商家而言,可以借此打开直播赛道,并降低前期多项成本,更快进入跑量阶段;而对经验更充分的商家来说,则能借此填补真人主播的空余时间,通过数字人做好美好辅助,实现降本增效。 

服饰国货品牌“白小T”便是数字人直播的收益商家。在使用数字人直播后,直播间一方面实现带货爆量。数字人动作流畅自然,并支持大幅度的商品展示,与真人主播无异,打破了数字人不适配服装品类的认知。另一方面实现了 24 小时不停歇的“日不落”直播模式,助力GMV涨幅 60%、订单量涨幅50%。

除了数字人主播的制作,直播剧本、直播间搭建同样是不可或缺的关键环节。在剧本功能上,凭借强大的4. 0 比较新版文心一言大模型,慧播星平台支持一键生成直播剧本。依托拥有万亿级商品知识的AI大脑,数字人主播能够进行最专业的商品讲解。针对互动语言这一重要的主播“素质”,慧播星能够一键生成互动问答对,并可以结合直播间人流,智能识别理想交互时机,话术百变、回复准确,实现控场驱动下单。

在直播间搭建上,商家只需点选商品,就能根据商品详情页自动生成前贴片和背景图,实现一键装修。相较于人工 1 天的制作周期,慧播星仅需 10 秒即可生成直播间背景,单次生成可用率90%+,带货效率提升120%。 

在赋能商家直播全链路搭建中,一个典型案例就是中国茶文化非遗传承人、 66 岁江苏茶农江康林。作为此前毫无直播经验的茶农,成为慧播星的入驻商户后,从主播的形象与声音,到直播间的场景生成、带货剧本等,全都依托于AI自动生成。自此,江康林真正实现了一键开播,也将延续数字人直播的未来愿景——打破语言壁垒将茶叶卖往全球。

形象拟真度行业领先,强化消费者购买动力

 除了更智能有效、且低成本的开播,数字人整体呈现是否足够真实自然,也是提升直播经营效果的关键因素。 

在电商直播界,数字人的身影并不罕见。然而,当前市面上的传统直播数字人质量参差不齐,几乎都存在着真实感不足的问题。慧播星平台不仅制作效率高,还能够打造拟真度99%的数字人主播,形象拟真度业界领先。

在真人语音克隆上,慧播星能够逐字提取声学特征,音质保留个性化表达,真人还原度高达96%。与录音相比,既有超逼真声音,又能智能应对万变;主播形象层面,慧播星支持单人定制3D人脸建模功能,能够实现1: 1 真人复刻,相似度高达99%。

 此外,StyleSync专利技术能够带来高达99%的逐字口型准确率。在观众的实际体验中,数字人便是以相当真人逼真度和个性化的声音,准确介绍产品,并且整个过程中声音和唇动准确同步。 

比如新国货原创香水品牌“Ttouchme”,1: 1 复刻了企业内部粉丝量比较高、销量TOP1 的主播形象,在直播中充分发挥数字人主播针对性、差异化、强引导等互动优势。

多重福利+扶持政策,赋能中小商家轻松开播 

正因为慧播星的数字人主播足够完整生动、智能有效,其实际带货效果才能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据官方统计数据,慧播星数字人的直播ROI已经突破2,整体数字人直播GMV增量超过了50%。

在流量红利已过的电商存量竞争时代,作为业界头个具备AI全栈式直播间生成能力的产品,慧播星真正实现了降本提效、随心所欲、充分完整的供需连接与价值挖掘。 

面对这一新的直播形态,众多中小商家一方面希望入局尝试,打开经营新可能,同时也仍对制作成本存有顾虑,望而却步。在市面其他数字人主播平台大都收费的情况下,为助力更多商家实现智能有效的直播,慧播星平台面向全体商家推出了数字人限时免费、百万流量资源位露出等福利。

 想要在双十一激活生意新增量?快搜索公众号【百度优选】,点击【联系我们】-【慧播星招商】入驻慧播星,享受数字人限时免费、百万流量资源位露出福利,先人一步,抢占智能电商时代新机!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