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07 10:06

北上广很难有花束般的恋爱 大城市情感世界荒凉

近日,据相关媒体报道称,中国内地将会翻拍日本电影《花束般的恋爱》,并且争取明年拍好,引发关注。当我们谈论爱情,是否还能像1991年《东京爱情故事》中的男女主角那样,不顾一切地投入?

情侣 恋爱 夫妻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中国的大城市真的很难回避社会叙事,无论工作恋爱婚姻,这些大城市一点都不独立、根本无法提供私人语境,背后都拖着沉重的城乡、区域、性别议题在运行。这种沉重感不仅体现在人的身份上,也包括大城市的景观。在中国大城市,轻量化的爱情是一种逃避。

“北上广很难有花束般的恋爱”,这句话是这个时代年轻人的真实写照。在这些大城市里,每个人都在忙碌追梦,每天的奔波让人力不从心。高楼林立,车水马龙中,人们为梦想奋斗,为生活奔波。情感世界变得荒凉,哪里还有余力去培育一段花束般的恋爱?

淘宝天猫2023年双11会场入口淘宝天猫年双11超级红包优惠力度
淘宝天猫年双11超级红包天天开红包 面额至高 23888 元
天猫超市满199-30
进口超市今日疯抢限量5折
流行女装限时付定享立减
大牌美妆会场大牌美妆,预售开启
进口美妆大牌男装付定立减
大牌手机大牌手机限时直降,24期分期免息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