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1-06 13:43

谱系化产品 全自研系统 云创智行向更高层次智慧环卫迅速迈进

苏州, 2023 年 11 月 3 日,云创智行 2023 产品发布年度盛会在苏州凯悦酒店成功举办。发布会以"心无骛 行智远"为题,隆重推出了三款备受期待的谱系化的无人驾驶清扫车,展示了行业领先的软硬件技术。并与政府相关部门及产业、学术多领域的领导与专家,以深度视角分享了智慧环卫产业理解与洞察。不仅如此,云创智行还启动了智慧环卫慈善项目,带来了充满温度的社会回馈和价值思考。

深度分析产业洞察

促进产学研多维联动

发布会现场特别邀请了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卢渊先生,他对云创智行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并分享了对智慧环卫产业发展的政策引导与美好愿景。

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智慧专委秘书长王淑宝女士分享了协会在推动智慧环卫发展,提高环卫工作效率,促进城市环境改善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积极举措。

云创智行创始人兼CEO白云龙先生对长期以来支持企业成长和进步的社会各界友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讲述了为环卫事业注入科技力量的创业初心,回顾了企业创办两年多以来的心路历程,分享了企业的卓越发展成绩,以及深刻的行业思考与洞察,并对云创智行的美好未来进行了积极展望。

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院长成波先生,也特别受邀在本次大会发表了专题报告《高 级别智能驾驶产业发展的挑战与未来》,以独特视角和深刻洞察,激发了在场听众对智慧环卫的多维思考和创新思维。

谱系化无人清扫车亮相

家族式组合 打破场景边界

此次发布会的高潮环节来自于云创智行研发副总裁、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博士陶鑫先生和他的团队,带来的三款主打产品的全球优先发布。它们是:

YC- 200 无人驾驶清扫车

智感优雅 机动灵活

云创智行自主研发的小型全智能自动驾驶清扫车YC-200,搭载行业领先的L4 级自动驾驶系统,通过多模态(激光雷达、视觉、超声波)融合感知,可 360 度无死角对车周障碍物进行静态、动态实时监测,安全可靠。具有极限贴边、垃圾识别、安防监控、水管跨越能力,可进行功能扩展。通过累计的庞大数据基础,在实际运营场景中稳定性更好,清扫能力更强。

YC- 800 无人驾驶清扫车

智行无界 全能有效

云创智行自主研发的市政级自动驾驶清扫车。通过国家工信部自动驾驶公开道路测试,具备红绿灯识别、过斑马线、自动泊车等上路功能。在L4 级自动驾驶系统的基础上,配备有全智能清扫车工作站,可自主召回清扫车进行充电、加水、倒垃圾,实现了市政级道路的零辅助 24 小时无人清扫循环作业。

YC- 1000 自动驾驶清扫车

智控自如 扫吸一体

由云创智行升级革新的吸扫式自动驾驶清扫车。在L4 级自动驾驶系统的基础上,扫宽、续航、车速皆进行了大幅提升,集清扫、喷淋、高压冲洗、手持吸取为一体,效率翻倍。

三款智能清扫车,不仅在功能上各有优势,相辅相成。更可以通过多车组合作业,人机配套协同、云平台互联的方式进行立体式智慧环卫输出和覆盖。相比传统单一品种的无人清扫车的单线作业,谱系化无人驾驶清扫车的全新亮相,意味着智慧环卫已经能够在更大程度,更深层次解决行业痛点,节省人力成本,提高环卫运营效率。

领先技术强势亮相

全自研L4 级自动驾驶环卫系统

本次发布会上云创智行还首 次向公众揭晓了企业自主研发的“OPTIMUS”L4 级自动驾驶环卫定制系统,它区别于常见的乘用车自动驾驶系统和传统的园区扫地机器人系统。“OPTIMUS”由四层功能框架组成,即:硬件平台、算法平台、应用平台和API环卫运营管理平台,相对应的,每一层功能框架平台都会同步产生海量硬件、算法、应用情况和运营效果数据,在云端对高质量数据进行有效筛选,形成深度数据加工,从而促成数据闭环,最终实现数据驱动和加速方案。满足自动驾驶环卫领域的全场景的清扫覆盖、复杂的道路响应和高难度的路面通行。

活动现场云创智行还特别准备了无人驾驶清扫车户外动态演示环节,邀请来宾近距离感受“硬核科技”的无限魅力。

场地特别选在了有大面积玻璃幕墙及超高层建筑层层包围的商业中心区域,这样的高难度环境对自动驾驶车辆的成像传感技术、卫星定位等都会造成较大干扰。然而,云创智行带来的灵敏智能的动态作业演示,以及全自动充电加水倒垃圾的完善功能,获得了现场嘉宾的赞叹和好评。

智慧环卫慈善项目启动

“人机握手”打造新型环卫蓝领

技术革命的终 极目的是服务于人,通过“人机握手”,让生活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其中就包括一线环卫工人。活动现场云创智行启动了“卫”爱智行—智慧环卫慈善项目。从 11 月 1 日起,云创智行每向客户交付一台新无人驾驶清扫车进行智能清扫,便会将清扫里程累计折算为体检费,以每清扫 10 公里里程就累积 1 元体检费的方式,为环卫工人购买价值 1000 元的深度职业体检,为一线环卫工人的身体健康提供助益。

同时,也呼吁更多人工智能企业及有志之士一同加入,通过科技创新不断提高环卫从业人员人均作业效率,从改善人均收入、提升从业者群体、降低劳动强度等多个方面,让环卫工人的工作安全更有保障,工作体验更加愉悦,社会价值更快提升,将传统的环卫工人变成人人有技能的新型环卫蓝领。

正所谓“三生万物”,云创智行创立第三载,将继续“心无骛 行智远”,聚精会神于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环卫产业,让这一传统行业,通过科技创新实现产业升级。同时也让人工智能不只是遥远的技术,而是通过”人机握手“,让智能有效、生态绿色的美好生活更快到来。

企业介绍:

作为以人工智能助力智慧城市环卫升级的高科技企业,云创智行致力于打造集合“人-车-物-云”四位一体的智慧环卫整体解决方案。

公司团队由无人驾驶科学家及环卫行业领 袖组成团队,以自主研发的全系列无人驾驶环卫车和结合物联网技术的环卫设备为载体,通过立体式云控平台进行数据管理和综合指挥,为智慧城市发展提供专业化的智能环卫生态链建设。云创智行以实践驱动技术创新,以技术助力产业变革,在建立以研发、生产、营销、运营为一体的全链路服务体系的同时,希望通过人工智能应用,让环卫产业感受科技的温暖,让城市在清洁中活力唤醒,让未来生活更加环保低碳。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