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06 10:30

抖音账号“小牛说车”一审败诉 蔚来法务部:赔偿60万、致歉90天

快科技11月6日消息,就在刚刚,蔚来法务部发布消息称:就抖音账号小牛说车”持有人顾宇波侵犯蔚来名誉权一案,法院已于近日一审判决。

判定顾宇波故意歪曲、捏造事实,侵犯蔚来名誉权,要求其在抖音账号小牛说车”连续九十日刊登致歉声明,同时在判决生效十日内赔偿蔚来经济损失等共计人民币六十余万元。

判决认定:

(1)侵权人顾宇波在抖音账号小牛说车”发布的案涉十一条侵权视频均存在恶意侵犯蔚来名誉权的情形且已造成损害后果;

(2)案涉视频使用带有人身攻击及人格侮辱性质的言辞,违背了公序良俗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且有丑化、物化、侮辱、贬损女性之嫌;

(3)结合案涉视频的播放数据、顾宇波发布侵权视频对蔚来造成的损害证据等,综合判定顾宇波赔偿蔚来经济损失等共计人民币六十余万元。

蔚来法务部同时表示:

今年以来,中央网信办、最高人民法院等持续发布多项政策打击各项网络侵权行为,维护公民和企业的合法权益;

各网络平台也在陆续出台相应政策规范和打击不良自媒体,维护清朗的网络环境。对于此类歪曲事实、恶意侵害蔚来及用户合法权益的违法侵权行为,蔚来也将继续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蔚来和用户的合法权益,捍卫行业的健康发展和法律尊严。

我们已掌握部分不良自媒体相关违法证据,对于其他刑事、民事侵权案件的进展,我们将于近期向用户和社会发布。

蔚来及用户始终秉承积极的价值观,对于此次维权所获赔偿,我们将继续捐赠用于支持教育、养老等公益慈善事业。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为一审判决,败诉的抖音账号小牛说车”有可能继续上诉,我们也将持续关注后续进展。

抖音账号“小牛说车”一审败诉 蔚来法务部:赔偿60万、致歉90天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