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04 00:15

女婴被投喂3颗阳光玫瑰致肠梗阻 医生:不要“超龄喂养”

11月4日消息,据报道,江苏淮安一名7个月大的女婴因持续呕吐被送医,查出严重的肠梗阻。

医生了解到,家人曾喂食过3颗阳光玫瑰,经手术后女婴正在恢复中。

医生指出,婴儿的胃肠道和肝肾由于发育尚不成熟,功能还不健全,对食物的消化吸收能力及代谢废物的排泄能力较低。

婴幼儿的饮食是一个从哺乳逐步过渡到喂食,再到自主进食的过程,添加辅食首先应从肉泥或肝泥、铁强化谷粉等糊状食物开始,每次只引入一种新的食物,然后由一种逐步到多种,最后达到食物多样化,不要超龄喂养”。

另外,婴儿饥饿是按需喂养的基础,应及时识别婴儿饥饿及饱腹信号,及时做出喂养的回应,这种方式就叫回应式喂养,简单来讲,就是宝宝发出吃奶信号,妈妈及时发现接收后做出喂养的回应。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