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1-02 17:45

Soul多角度为00后提供就业分析,为求职打开新思路

2023 年,我国高校毕业生达到 1158 万人,再创新高,又一批 00 后大规模步入职场。

面对不断增加的毕业生人数,职场市场的需求和竞争也变得更加激烈。在这个背景下,新型开放式社交平台Soul App凭借其独特的理念和产品设计,为这一代人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自身、适应职场的空间,让年轻人在激烈竞争的职场生活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出路。

专业选择的挑战与多元化趋势

专业选择一直是困扰年轻人的问题,而在 00 后中,这个问题显得尤为突出。据Just So Soul研究院近日发布的 00 后就业洞察显示,接近60%的 00 后希望更换所学专业。这一现象反映了这一代人在兴趣、就业前景和家庭压力等多重因素下的选择困扰。Soul App提供了一个专业选择的平台,让年轻人可以在这里探讨各种选择,了解不同专业的优势和劣势,帮助他们更明智地做出决策。

此前,Soul App就曾与智联招聘联手打造了“薪奇生活研究所”系列活动,通过音频节目、专题征集和话题讨论等多种形式,揭示了捏脸师、标本师、茶艺师、剧本杀DM、手板模型涂装师、ESG与碳中和专家、文艺空间运营、艺术工作坊活动组织人和剧团艺术总监等九个小众职业的真实经历与职场宝藏,为即将步入职场的年轻人提供了新的求职思路。

拥抱多元化就业观

过去,大企业和互联网巨头一直是年轻人就业的理想选择。然而, 00 后似乎正在打破这种传统观念。调查数据显示,超过30%的 00 后认可高档蓝领和新农人等职业。这种多元化的就业观正在崭露头角,年轻人不再局限于传统的成功模板,而是开始在各个领域寻找实现自身价值的新方式。而在Soul上也有不少年轻人返乡创业,在广袤的乡村大地中找到了职业和生活的新方向,成为乡村振兴中的一股新鲜活力。

职场新人的适应与挑战

初入职场是每个年轻人都会经历的挑战。然而, 00 后似乎在适应职场上表现出色。数据显示,超过40%的年轻人在三个月内快速适应了职场环境。虽然他们迎来了职场的新氛围,但仍然面临着加班文化和职场黑话等问题。Soul App不仅是一个信息分享平台,还为用户提供了职场心理辅导和职业规划等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职场,应对各种挑战。

此前,Soul App就联合壹点灵专业心理服务平台,发起情绪松绑计划,聚焦“情绪自查”“亲密关系”和“职场压力”等一系列心理健康相关主题,结合站内群聊派对、心理测试等功能,对平台用户进行公益的心理咨询服务,帮助年轻人正确面对自身情绪、减轻焦虑。

Soul App不仅仅是一个社交平台,更是一个为 00 后提供支持和指导的社区。在这里,年轻人可以不仅仅是聊天和分享,还可以找到关于专业选择、就业前景、职场适应等方面的真实信息。Soul App正引领着这一代年轻人走向职场,迎接生活的挑战,为他们的未来搭建了坚实的基石。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