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02 16:02

11月起多项新规开始执行 涉及电动车、地图、体育赛事等

11月起,中国将实施多项新规,这些规定对我们的生活和社会有着重要影响。具体如下:

电动车国家标准:从11月1日起,四项电动车国家标准正式实施。这些标准包括电动车的设计、制造、安全性能、电池系统和标识等方面的规定,涉及电动车的各个方面,如车把、锂电池、总线设计和电子控制系统。

法院 犯罪 违法 案件

自然保护地观测规范:生态环境部发布了《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调查与观测技术规范》,从11月1日开始生效。这个规范涵盖了自然保护区的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环境质量、自然条件、灾害和人为活动等五个方面,设定了一系列的调查和观测指标。

高精度导航电子地图规范:自然资源部发布了《道路高精导航电子地图数据规范》和《道路高精导航电子地图生产技术规范》,从11月1日生效。这两个规范明确了道路高精度导航电子地图数据的基本规定、数据模型、要素内容和数据表达等,有助于完善高精度地图标准和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出口货物原产地企业备案取消:海关总署决定从11月1日起取消出口货物原产地企业备案事项,允许原产地证书申请人通过多种方式直接申领原产地证书,以优化跨境贸易环境,提高贸易便利度。

群众体育赛事标准: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四项群众体育行业标准,从11月1日开始实施。这些标准明确了群众体育赛事活动的安全评估、策划、实施、总结以及运营服务的基本要求、服务要求和管理要求,适用于各级各类群众体育赛事活动的举办。

这些新规将对电动车、自然保护地观测、导航地图、出口贸易和群众体育赛事等领域产生深远影响,值得关注和遵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