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02 10:22

斯嘉丽·约翰逊起诉AI应用开发者侵权使用其名字和形象

划重点:

- 斯嘉丽·约翰逊起诉一家AI应用开发者,称其在在线广告中使用了她的名字和形象。

- 广告中展示了一个由AI生成的约翰逊的声音,并声称该应用不仅限于角色扮演,还可以创建图像和视频。

- 这可能是未来类似案例中的一个例子,随着AI越来越容易获得,音乐家已经面临着声音克隆和深度伪造技术的挑战。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日 消息:据报道,好莱坞女演员斯嘉丽·约翰逊正在对一家AI应用开发者提起诉讼,原因是该开发者在在线广告中使用了她的名字和形象。这则广告是为一个名为Lisa AI:90s Yearbook & Avatar的AI图像编辑应用而制作的,其中展示了一个由AI生成的约翰逊声音的版本。

版权,专利

据了解,这则持续22秒的广告展示了约翰逊在拍摄黑寡妇时的幕后情景,她在视频中实际上说道:“嗨,大家好!我是斯嘉丽,希望你们能跟我一起来。”但随后,广告转到了另一个由AI生成的声音,并声称要模仿约翰逊的声音:“这并不仅限于角色扮演。你还可以创建带有文字甚至是AI视频的图像。我觉得你不应该错过。”

广告底部还显示着一段文字,这段文字来自该应用的开发者Convert Software。约翰逊经纪人称,内容是:“由Lisa AI生成的图像。与此人无关。”约翰逊从未成为该应用的代言人,并且她的律师凯文·约恩在法律层面上处理了这个问题。目前尚不清楚这起诉讼的具体内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