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02 09:26

斯嘉丽起诉AI开发商上热搜 后者擅自使用肖像声音进行推广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2日 消息:好莱坞女演员斯嘉丽・约翰逊对一款未经授权的人工智能应用进行了法律诉讼。

这款名为 Lisa AI:90s Yearbook & Avatar 的 AI 图像生成应用在推特上分享了一则22秒的广告,其中使用了约翰逊的名字和肖像。

法律

约翰逊的律师指出,广告中出现了约翰逊的画面和声音,推销了该 AI 应用。

此类未经授权使用名人名字和肖像的情况在加利福尼亚等地被视为侵犯隐私,可进行民事索赔。

无独有偶,此前演员汤姆・汉克斯也遭遇了类似的情况,他的名字和肖像被用于推广目的的 AI 生成视频中,汉克斯通过社交媒体向粉丝表达了自己与该视频无关的立场,并警告大家注意此类广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