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1-01 09:25

男子租劳斯莱斯转卖500万后潜逃 法院判了13年

近日,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检察院对马某某涉嫌合同诈骗案提起公诉,法院经审理后判处其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

故事从2021年11月开始,马某某通过网上的汽车租赁服务广告结识了某租车公司老板戚先生。他迅速租赁了车辆,并长时间保持了租赁业务。由于长期租车,马某某给戚先生留下了“信誉不错”的印象。

黄金定制版劳斯莱斯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到了2022年3月,马某某与租车公司签订汽车租赁合同,以租赁的方式骗得了一辆价值480万元的劳斯莱斯古斯特,并以280余万元的价格将其先后抵押、转卖给某典当公司和吴先生。马某某声称:“我和他们说车子是我买下来的,贷款还没还清,所以还没有上牌。”

同年7月,他再次用同样的手法骗得了一辆价值320余万元的兰博基尼,然后以15万元和220余万元的价格将其抵押、转卖给陆先生和吴先生。在处理这两辆车时,马某某向吴先生提供了车辆的临牌、进口机动车辆随车检验单、货物进口证明书等文书。当被问及这些文书是否为原件时,马某某供述:“租车公司戚先生曾经出示给我看过,我根据上面的一些基本信息在网上花钱找人伪造的。”

同年8月,马某某再次用同样手法从租车公司骗得一辆价值280余万元的法拉利,然后以100万元的价格将其抵押给郑先生,并获得60万元。案发后,租车公司已从郑某处追回该车。

在2022年9月,马某某成功骗到钱后,逃至泰国,然后因签证问题前往老挝,随后返回泰国,最终滞留在那里。

近年来,公安部展开了追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的专项行动,代号“猎狐”。马某某是公安部“猎狐”行动的一名境外逃犯。

今年3月,马某某在泰国被当地警方抓获,随后被押解回上海,次日由虹口公安分局逮捕。到案后,马某某如实供述了上述事实。

虹口检察院审查认为,马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对方当事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合同诈骗罪。

到案后,马某某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并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从轻处罚。法院经审理作出如上判决。

淘宝天猫2023年双11会场入口淘宝天猫年双11超级红包优惠力度
淘宝天猫年双11超级红包天天开红包 面额至高 23888 元
天猫超市满199-30
进口超市今日疯抢限量5折
流行女装限时付定享立减
大牌美妆会场大牌美妆,预售开启
进口美妆大牌男装付定立减
大牌手机大牌手机限时直降,24期分期免息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