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0-31 15:21

派沃:液冷形式多样,哪种更适合你?

最近,南方持续降温,体感温度舒适到爆!一场秋雨一场寒,这就是“液冷”的实力。

同样需要液冷拯救的还有储能系统,随着单体机柜功率密度增大,传统风冷已经不能满足散热需求,正翘首以盼等着液冷家族带领它们实现散热自由。液冷凭借着比热容比空气大了2、 3 倍的先天优势,在散热界大举“改革”旗帜,并创立了知名的“液冷三式”——隔山打牛、银河倒泻、潦原浸天。

液冷形式多样,哪种更适合你?接下来,小沃就为各位一一道来。

1、招式一:隔山打牛

学名:冷板式液态散热

原理:不跟发热元件正面交锋,借助有效热传导材料将发热元件产生热量转移到冷板中,再由流经液体带走导热材料上的热量,如此循环实现散热。

点评:指哪打哪,准确散热,但散热范围受限,只能应对发热元件,另外得配备风冷等其他冷却方式,若不慎漏液了,还会损害电子设备。

2、招式二:银河倒泻

学名:喷淋式液态散热

原理:跟人工降雨有异曲同工之妙,它在发热元件上方储液、开孔,通过动力设备释放大招,对发热元件全体喷淋,沸点低的液体通过吸热蒸发带走热量,没有被蒸发的液体则顺流回到外部冷却系统降温后再次循环。

点评:广范围散热,所有元件都能受益,散热效果明显提升,就是换热器较大,占用机体空间,而且要想喷得均匀,还得考验产品质量。

3、招式三:潦原浸天

学名:浸没式液态散热

浸没式液冷是对热量进行全覆盖散热,直接将电子元件泡在冷却液中, 360 度全方位无死角开展攻势,通过液体循环流动带走热量,又根据导热液不同分两相液态散热和单相液态散热。

两相液冷冷却液在循环散热中发生相变。两相液冷传热效率更高,但控制相对复杂。相变过程中压力会发生变化,对容器要求高,使用过程中冷却液易受污染。

单相液冷冷却液在循环散热过程中始终维持液态,不发生相变,故要求冷却液的沸点较高,这样冷却液挥发流失控制相对简单,与设备的元器件兼容性比较好,但相比两相液冷,其效率较低。根据实际应用场景,可采用干冷器或冷却塔散热。

点评:单相浸没式液冷散热持续稳定输出,占用空间小,且无噪声,再搭配专业的技术指导(派沃温控管理解决方案),散热效果瞬间提升,是设备散热的好选择。

以上就是当下普遍的“液冷三式”。派沃储能液冷及温控管理提供从液冷机组、机组部件到系统级的热管理综合解决方案及配套产品等。

派沃目前已为数百家企业提供液冷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实现有效散热、节能降耗、快速部署等。未来,派沃将持续聚焦温控管理解决方案创新,为更广泛的应用场景提供更安全、有效、经济的热管理解决方案,助力全球优化能源结构,为全球“双碳”目标的实现作出更多贡献。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