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0-31 13:56

斗地主AI曝光!胜率高达82.7% B站播放超30万次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31日 消息:斗地主,这个家庭常见的扑克牌游戏,一直以来都是考验玩家智谋和运气的经典。然而,如今,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这个游戏也迎来了一场数字化的变革。

UP主“小弥先生丶”最近在一段视频中向大家展示了一款斗地主AI工具,该工具惊人的智能。这款AI能够自动获取牌局信息,为玩家提供明确的出牌建议,并告知每回合的最佳策略,以确保获胜的概率最大化。举个例子,当地主开局时,AI建议首次出牌为三个七带四,而这一策略的胜率高达73.78%。

image.png

然而,当游戏进展到只剩一对二和一张老K时,AI依然不离不弃,提示出单走一张二的策略,而这时的胜率竟然高达82.7%。这让农民玩家感到不可思议,因为地主以出炸弹的方式获胜,而农民竟然在关键时刻出了单张六,导致地主最终获胜。

这段视频在B站播放超过30万次,引起了广泛的讨论。有人认为,斗地主与下围棋不同,运气因素同样重要,AI虽不能保证每局必胜,但却能够为玩家提供最佳解决方案,欺负新手完全没问题。

image.png

DouZero在线试玩:https://www.douzero.org/

这款令人惊叹的斗地主AI工具实际上是由快手团队开发的,被命名为“DouZero”。它基于深度蒙特卡罗算法构建,提供了高度智能的游戏体验。此外,网易互娱AI Lab与上海交通大学和CMU合作,还开源了名为“PerfectDou”的斗地主AI模型,被认为是目前实力最强的斗地主AI之一。

斗地主AI技术的出现不仅在斗地主领域引起了轰动,还在其他各类游戏中取得了成功应用。从围棋到星际争霸,从王者荣耀到各种不同类型的游戏,游戏AI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发展,不仅能够帮助玩家在复杂局势下做出明智的决策,提升游戏水平,还能提供具有挑战性的对手,为玩家带来新颖有趣的游戏体验。

随着AI技术的不断演进,未来我们将看到更多领域的游戏AI应用,这些技术将进一步改变我们与游戏互动的方式,带来更多的创新和乐趣。斗地主AI的出现只是众多例证之一,为我们展示了人工智能在游戏界的巨大潜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