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0-31 10:58

新特能源上市丨三峡新能源红土地光伏发电项目已完成全容量并网发电

由新特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承接设计的三峡新能源红土地160MW光伏发电项目目前已完成全容量并网发电。本项目是云南大型复杂山地光伏项目,地形复杂,高差变化大,组件布置、集电线路选线均十分困难。为提高设计效率,新特能源在该项目创新采用了大量数字化设计手段,有效提升设计效率30%以上。

新特能源在该项目测量首 次使用无人机航测搭载激光雷达+3D实景建模方式生成三维地形数据,总图布置使用坎德拉3D软件将三维地形数据导入后,在分析处理间距、阴影遮挡等限制性因素基础上优化总图排布。通过合理区域选择及组件布置,使总图专业工期缩短50%左右,同时也为后续光伏区电气的设计提供了有效输入条件,光伏区电气工期缩短67%左右。

集电线路基于三维地形和三维布局方案,新特能源借助道亨三维设计软件进行数字化选线、杆塔平断面定位、塔型优化调整、电气距离校验、基础及塔腿配置,减少了集电线路人工踏勘时间,优化了工程建设成本,大幅提高了设计效率。

在后续的铁塔基础设计工程中,为降低工程造价,新特能源先后优化了铁塔塔图,补充完善了高低腿基础以及高低腿铁塔两种方案,为总包方排忧解难,凭借先进的技术理念和持续良好的技术服务得到了客户的认可。

未来,新特能源将继续深入开展数字化三维设计,打造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新能源业务数字化的快速迭代发展。

关于新特能源:公司主要从事高纯多晶硅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风能、光伏电站的建设和运营,深耕行业多年已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专业从事光伏新能源产品研制,硅基新材、先进陶瓷、锆基新材、粉体新材等产品研发,风、光资源的开发及运营以及节能环保技术应用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为把握市场机遇,新特能源拟在上交所主板IPO上市,募集资金投资于年产 20 万吨高端电子级多晶硅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建设项目。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