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0-30 22:45

大叔用废弃筷子搭出微缩版黄鹤楼:巧夺天工

10月30日消息,45岁的唐正军是一名木模工人,从小就喜欢手工。

他向经营餐馆的姐姐要来废弃竹筷,清洗并晾干。3年来,上万双废弃竹筷,在他手中变成了巧夺天工的黄鹤楼。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哪怕没去过黄鹤楼的人,对这句诗也绝不会陌生。

这座集江、山、楼”三种美景合一的黄鹤楼,曾引得无数文人墨客竞相赋诗,赢得天下江山第一楼”的盛名。

在李白流传后世的近百首山水诗中,有十分之一都与黄鹤楼”有关,可见李白与黄鹤楼缘分之深。

除崔颢、李白之外,唐代的白居易、贾岛,宋代的陆游、范成大等著名诗人,都曾登临黄鹤楼,一展诗兴,留下不少脍炙人口的诗句。

正是这些文人的讴歌赞颂,造就了黄鹤楼”之名,筑就了一座文化之楼。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