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0-30 17:45

首家!华为5G蜂窝低功耗高精定位新突破:普通5G手机实现0.4米定位

快科技10月30日消息,今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5G推进组宣布,在IMT-2020(5G)推进组组织下,华为首家完成5G蜂窝低功耗高精度定位的关键技术验证。

其中包括基于5G UL-TDOA的控制面定位架构验证,以及在LOS/NLOS场景下,实现了普通5G手机终端和低功耗高精度定位终端的亚米级精度定位。

据了解,此次技术验证采用华为无线LampSite基站和入驻式5G核心网LCS 模块。

并通过普通5G手机终端和使用智联安5G低功耗高精度定位芯片的终端进行测试,定位精度最高可达到0.4米以内(LOS场景)。

据介绍,本次技术验证应用了增强RedCap UE技术方案。

该方案是3GPP Rel-17基于RedCap终端的基础上,创新性地在Inactive状态下发送大带宽SRS,保障高精度定位的同时可大幅度降低功耗。

验证结果达到预期,为低功耗高精度定位标准化和相关产业链发展提供了关键支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