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0-30 10:18

大叔用废弃筷子搭出微缩版黄鹤楼 网友:巧夺天工

一次性筷子使用后,很多人直接将其丢弃,但在云南玉溪,一位村民展现了他的巧手,用废弃的一次性筷子打造了微缩版黄鹤楼,以及玉溪当地的地标建筑,如兰溪桥和凤凰楼等工艺模型,将这些废弃的筷子“变废为宝”。

黄鹤楼、兰溪桥、凤凰楼……这些仿古建筑如此栩栩如生,让人难以置信,而它们都是用废弃的一次性竹筷拼凑而成。唐正军,一位45岁的木模工人,从小就酷爱手工。他向经营餐馆的姐姐索要了废弃竹筷,经过清洗和晾干处理,他将这些筷子转化为了精致的亭台楼宇。

image.png

通过在网上查找图片和观看视频,花费半年的时间,唐正军完成了他的第一个黄鹤楼模型。然而,由于整体比例不协调和屋顶坡度过于陡峭等问题,唐正军并不满意这个作品。他再次尝试,耗时三个月,成功打造了第二个黄鹤楼模型,这一次的制作更加逼真,精致非凡,也让唐正军的创作信心倍增。三年来,唐正军在他的巧手下,已经将上万双废弃的一次性筷子,逐渐变成了一座座精美的亭台楼宇。

这一故事启示我们,即使是看似废弃的物品,经过巧妙的创意和努力,也可以焕发新生,成为令人惊叹的艺术品。唐正军的作品展现了人的创造力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将一次性筷子变废为宝,为环保和可持续性提供了一个有趣的范例。

淘宝天猫2023年双11会场入口淘宝天猫年双11超级红包优惠力度
淘宝天猫年双11超级红包天天开红包 面额至高 23888 元
天猫超市满199-30
进口超市今日疯抢限量5折
流行女装限时付定享立减
大牌美妆会场大牌美妆,预售开启
进口美妆大牌男装付定立减
大牌手机大牌手机限时直降,24期分期免息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