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0-30 09:43

Instagram正开发Threads API 有助丰富应用生态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30日 消息:InstagramThreads平台开放API引发关注,这一举措将支持开发者构建更多丰富的应用和用户体验。Instagram CEO Adam Mosseri近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Threads API正在开发过程中。

这一消息源自记者Casey Newton就类似Twitter Deck的Threads使用体验与Mosseri的交流。Mosseri担心,如果新闻出版商通过API大量发布内容,可能会淹没创作者原创内容。他认为开放API势在必行,但“不会仅增加出版商内容,也会有更多创作者内容”。

Threads、Meta

事实上,Mosseri此前就明确表示,Threads并非“反新闻”,而是“不会主动放大新闻”。历史上,新闻出版商经常依靠第三方工具向Twitter、Facebook等平台自动发布内容。而Threads等新兴社交平台尚无开放API,增加了手动发布内容的工作量。

分析人士指出,开放API使开发者能更好地为平台定制功能,同时也令内容创作者能使用更多工具。但Mosseri担心出版商大量内容会淹没创作者原创,这一担忧也值得关注。类似Twitter禁止第三方客户端的做法已受到批评。Threads开放API有助构建更加开放的应用生态。

本周数据显示,Threads月活用户已近1亿。第三方应用生态或许难以快速提升用户量,但可以通过不同方式丰富用户体验。Threads团队已在产品启动后陆续推出多项新功能。如果加入开发者创造的功能,无疑能更好满足用户需求。

业内人士指出,开放平台与保护内容创作者之间需要达成平衡。Threads开放API有助构建应用生态,但也需要防止被滥用成为低质内容农场。管理层需要审慎制定开发者准入与内容审核机制,以兼顾各方利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