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0-27 17:51

叮咚买菜入选2023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企业

10 月 26 日,《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2023)》发布会暨百家企业论坛在厦门举行。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了《 2023 年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报告》,以及 2023 年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等榜单。叮咚买菜首 次入选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名单,位列第 35 位。

自 2013 年来,中国互联网协会已连续 11 年开展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研究。该研究经过企业规模、盈利、创新能力、成长性、风险防控能力和社会责任等 6 大维度的 11 类核心指标评审,综合行业发展态势和专家意见,加权计算生成综合得分作为企业的得分,最终评出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前百家企业,展现我国互联网领军行业的总体发展现状和趋势,为全行业的创新发展树立标杆。

叮咚买菜创立于 2017 年,专注吃的事业,为满足更多人“想吃什么”而努力。叮咚买菜打造了扎实的供应链基础,并拥有了提供即时、标准的到家服务能力。目前公司业务覆盖国内近 30 个城市,是中国新零售业态的代表企业之一。

叮咚买菜通过对市场需求侧的分析预测、对供给侧的改革和对供应链路的数字化改造,建立了距离用户最近的城市仓储网络,解决了生鲜和其他食品在即时零售中的痛点,一站式满足用户在饮食方面的各类到家需求。

近两年,随着即时零售的崛起和人们对饮食“品价比”的追求,叮咚买菜也从最初的生鲜品类优势出发,不断拓宽“吃”的边界与价值,从生鲜电商转型成为一家拥有食品开发和加工能力的食品供应链公司,提高了从农产品种养殖、商品生产到最后一公里配送的全链路可控性。通过供应链层面的改造,让用户用更少的钱买到更好的商品。

面对用户,叮咚买菜还开发了“宝妈严选”、“轻养星球”等为细分人群提供商品服务的专业板块,还大力发展特色的自有商品,通过供应美好食材、开发美好滋味、孵化美食品牌,不断为人们提供美好生活的解决方案,为现代家庭创造美味与幸福感。

此外,作为链接农业产地与消费市场的生鲜电商平台,叮咚买菜一直致力于生鲜供应链数字化建设和改造。叮咚买菜于 2021 年就启动了“绿水青山”计划,整合叮咚买菜供应链和农业科技方面的优势,挖掘并帮助深藏绿水青山间的优质农产品走出原产地,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