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0-27 14:57

加特兰出席安博会安防论坛,用毫米波雷达技术演绎室内安防应用

2023 年 10 月25– 28 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博览会(CPSE,以下简称“安博会”)在深圳福田会展中心举行,加特兰在安博会安防论坛上分享了最 新室内毫米波高精度人体感知技术方案,并展示了加特兰毫米波雷达SoC芯片在室内安防领域的前沿应用效果。

随着民众安防意识以及隐私要求的提高,传统安防设备选用的视觉、红外等技术已无法满足一些新兴安防市场的需求,如在酒店房间、洗手间、更衣室等室内环境,摄像头会严重侵犯个人隐私。这些应用场景的智能安防系统需求潜力巨大,迫切需求一种隐私保护和检测性能兼备的感知技术。

毫米波雷达突破传统感知技术局限

“见,又未见”是毫米波强大感知技术的直观体验,用户能“见”到毫米波比较准确的检测效果,同时又“未见”隐私信息。毫米波雷达智能感知技术在稳定性、隐私性、准确性方面都展现了卓越优势,“在室内安防领域大有可为”,加特兰工业产品线总监吴翔表示。

全天24/ 7 稳定工作:不同于视觉传感器,毫米波雷达使用射频传感,具有全天24/ 7 工作的独特优势,即使在夜晚或光线昏暗条件下,也可以保持稳定探测。

高隐私保护:毫米波雷达不识别人员图像信息,而是通过发射电磁波并接收目标返回的电磁波来实现目标的探测,获取目标的距离、速度、角度等信息,在雷达检测区域,人体的位置、行动轨迹,乃至姿态动作都能“见”到,但又“未见”具体的人脸或人体轮廓等隐私信息。因此毫米波雷达可安装在卫生间、浴室、卧室等私密空间,让用户没有隐私顾虑。

比较准确、丰富的检测功能:相较于红外传感器,毫米波雷达使用特定信号处理算法,可实现毫米级精度检测,支持多种准确检测功能,包括人员数量统计、生命体征检测、多人员轨迹与姿态识别等。

加特兰毫米波雷达SoC芯片赋能室内安防新应用

在安博会论坛上,加特兰工业产品线总监吴翔展示了加特兰近期发布的Rhine室内人体点云SDK的检测效果,可稳定检测室内多个人员的站立、静坐、走动等状态,持续跟踪多人员的活动轨迹,并生动呈现人体弯腰、挥手、踢腿等动作。基于SDK输出的点云数据,上层应用可以更便捷地实现人数统计、多人轨迹跟踪、跌倒检测、人体姿态识别等功能,赋能室内高精度人体感知场景,如智慧酒店、智能办公、养老跌倒检测等,并可畅想开启更多的应用市场。

室内人体点云SDK基于加特兰第二代产品60 GHz Rhine系列SoC芯片。该系列芯片产品提供标准封装版本及AiP(Antenna-in-Package,封装集成片上天线)版本,具有优异性能、高集成度、低成本、易使用的优势,可帮助合作伙伴减少在毫米波射频、天线以及雷达信号处理上的研发投入,加速导入市场。此外,Rhine SoC芯片仅有指甲盖大小,可实现体积小巧的微型雷达,非常便于安装,提供了更多灵活性。

伴随着新兴技术的快速赋能,数字安防新时代已经来临,毫米波雷达凭借准确感知、隐私保护、全天24/ 7 工作的优势,能够快速适应智能安防系统的新需求。加特兰作为毫米波雷达芯片领军企业,将持续用更先进的毫米波技术赋能智能安防,践行“让毫米波服务每个人”的使命。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