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0-27 09:52

想省心投资指数基金,选沪深300

A股市场上证指数再度失守3000点大关。3000点作为重要的整数点位关口,一直以来都备受投资者关注,而纵观A股2016年以来的行情走势,上证指数曾有29次跌破过3000点, 多年间,穿梭于3000点,上证指数开展了多轮“保卫战”,每次都有较长时间拉锯。从历史数据来看,公募基金业绩在每一个低谷后都会迎来一个巅 峰。

展望后市,国内基本面逻辑正在回升,且风险因素降低有利于经济复苏的持续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这人气低迷之际,反而要有信心,不要纠结短线最 低点,应聚焦底部区域资产配置,中长线布局。操作上以潜伏为主,追涨被套的概率很大,谨慎应对近期热点。潜伏方向以低估值防御品种为主,如化工、有色、基建、银行等;另外反弹弹性比较好的券商、消费电子、科创主题也值得关注。如果时间与精力有限,可以考虑比较省心的沪深300。

事实上,市场上不少主动型基金,都以沪深300作为主要的业绩基准参考,或者以跑赢它来衡量产品的超额收益。沪深300指数包含了300只A股“核心资产”,它是个人投资者配置大市值风格宽基的常见选择。一旦牛市全面到来时,沪深300成分股往往也是做多中国的重要力量。

投资者可通过上支付宝,在支付宝App的蚂蚁财富“理财”频道,点击“基金”,导航栏找到指数选基进入,快速跟踪沪深300指数,提前布局。

如何筛选蚂蚁财富指数基金,业内公认重点参考指标如下:

一看指数跟踪能力

指数基金的投资目标是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走势,以获取收益,所以基金与所跟踪指数间的跟踪误差是挑选指基时需要考察的重要指标之一,跟踪误差越小越好。

二看基金规模大小

指基规模大,流动性更好,清盘风险更小。

指基规模越大,其中应对日常申赎的资金越多,流动性往往越好,当遇到大额赎回等情况时,对跟踪误差的影响可能越小。基金规模过小,存在的清盘风险较大。

三看整体投资费用

指基的费用主要包括申购费、赎回费、管理费、托管费等,产品费率越低,长期持有或者大额资金投入的成本就越低。所以,在跟踪同一指数的产品中,建议选择总体费率更低的指基。

针对这些投资要点,投资者可以通过蚂蚁财富提供的特色标签、业绩标签、成立年限、产品规模等指标更快更好筛选,能大大节约时间成本。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