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0-26 09:42

直击神舟十七号飞船发射 神十七乘组将驻留6个月

神舟十七号载人飞船于2023年10月26日成功发射,搭载航天员汤洪波、唐胜杰和江新林。这次任务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第30次飞行任务,旨在完成与神舟十六号乘组的轮换,驻留约6个月,进行多项任务如空间科学实验、维护维修、空间站功能性能评估等。其中,这次任务还包括首次进行空间站舱外试验性维修作业,以提高航天员的能力和水平。

空间站 太空舱  (1)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任务发布会介绍了航天员的个人资料,以及神舟十七号的发射计划。神舟十七号将采用自主交会对接模式,与天和核心舱对接,形成三舱三船组合体。在轨期间,还将迎来天舟七号货运飞船和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来访对接。任务的成功实施将为未来中国空间站的应用与发展阶段提供宝贵数据和经验。

此外,航天员乘组还将进行广域巡天观测,适时发射扩展舱段,提高航天员在轨工作和生活水平。同时,神舟十六号航天员乘组计划于10月31日返回东风着陆场,这次任务也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在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取得重要成果提供了支持。

总之,这次神舟十七号的发射任务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持续发展,并在多个领域取得了重要突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