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0-24 10:36

比特币矿商 Bit Digital 涉足人工智能基础设施业务:以获得比挖矿「高得多的利润」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 月 24 日消息:在当前比特币持续熊市影响矿工利润的背景下,比特数字(Bit Digital)公司正迅速将业务扩展至人工智能(AI)基础设施领域,以实现收入来源的多元化。

比特币

据公司周一发布的声明称,比特数字将成立新的部门,购买并租用高性能计算机(HPC)设备,为需要使用高性能计算机的人工智能公司提供服务,并将这些设备部署在第三方数据中心

与挖矿业务类似,人工智能和高性能计算相关的业务同样需要大型数据中心以及配套的基础设施,包括散热系统、安全措施以及廉价能源的获取途径,因此这种业务拓展对比特数字来说是一个迅速增加收入的有效途径。

总部位于纽约的比特数字公司已经与一家客户签订了相关协议,将为该客户提供基于云的 GPU 资源,合同期限最短为一年,最长为三年。根据协议条款,比特数字公司将租用至少 1024 个图形处理器单元(GPU)和最多 4096 个 GPU 给该未具名的客户。最低预计年收入将在 2024 年 1 月开始,介于 2300 万美元至 2700 万美元之间。如果合同延长至三年,并且使用了最大数量的 GPU,那么这笔交易预计将为矿工公司带来超过 2.5 亿美元的收入。

比特数字在 2022 财年第二季度的收入约为 900 万美元,全年收入为 3200 万美元。

为了促成这笔交易,比特数字将以约 3500 万美元的价格从 xFusion 数字技术公司购买 132 台 FusionOne 高性能计算机,每台计算机包括 Nvidia 的 HGX H100 8-GPU,预计将在年底前交付。

比特数字将通过现金、资产负债表上的数字资产、新的股权发行以及可能的设备融资等方式为这笔采购提供资金。公司表示,已经支付了定金,并且账上的资金足以支付剩余款项,无需筹集额外资本。如果需要更多的 GPU,公司将寻求外部资金。

截至 9 月 30 日,公司的现金余额约为 2080 万美元,数字资产价值约为 5070 万美元。

比特数字表示,与现有的比特币挖矿和以太币质押业务相比,人工智能和高性能计算业务的利润率更高,因此该公司希望其人工智能业务能够产生足够的现金流,以满足核心业务的需求,不论比特币价格如何变化,以及即将到来的挖矿奖励减半。

CEO Sam Tabar 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的目标是提供一种与比特币挖矿和以太币质押业务不相关的收入流,帮助公司渡过潜在的经济低谷。」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矿工公司也在转向人工智能和高性能计算相关的业务。例如,Hive Digital 公司最近表示,它正在将 38000 张用于挖掘以太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 Nvidia GPU 卡转化为按需 GPU 云服务,该公司表示,其高性能计算和人工智能业务的收入是比特币挖矿业务的 15 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