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0-23 15:44

私有云市场达 52.9 亿美元:AI 应用场景的规模化复制等需求增长较快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 月 23 日消息:IDC 日前发布了《中国工业云 IaaS+PaaS 市场份额,2022:分化初现》报告。IDC 数据显示,2022 年,中国工业云 IaaS+PaaS 市场规模达到 83.8 亿美元(约合 562.9 亿人民币),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增速同比有所放缓,相比 2021 年增长 29.2%,厂商间的分化日趋明显。

云计算,云服务,网盘

工业云 IaaS+PaaS 是指为工业企业提供的 IaaS 及 PaaS 产品及服务,包括以公有云或私有云、专属云模式提供的基础设施及平台解决方案,不含 SaaS 应用。

报告显示,企业自建云(私有云)市场达到 52.9 亿美元(约合 355 亿人民币),电力、采矿、烟草、食品饮料、石油石化等行业数据中心/边缘云及数据底座平台/工具建设,高端装备、汽车等行业仿真云,以及很多 AI 应用场景的规模化复制等需求增长较快,AI 大模型也在采矿行业首次实现了商业落地。

行业分化相对明显,资源能源、汽车等行业增长相对较快,原材料等行业则有所放缓。装备制造业以及通信及电子制造业也有部分场景增长较快,如装备制造业仿真云及智能工厂建设、电子制造业出海以及 AI 质检规模化应用等。

具体看,资源能源行业市场达到 20.9 亿美元,装备制造业市场达到 8.4 亿美元,通信及电子制造业市场达到 13.4 亿美元。华为、腾讯、亚马逊云科技分别在资源能源、装备制造、通信及电子制造等行业处于领先位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