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3-10-23 10:33

装备制造业如何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营收?

作为我国制造业的核心产业,装备制造业的产业转型升级对于提升我国工业化水平、推进工业4. 0 的进程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制造业的价值链理论,售后服务环节产生的价值要高于生产环节,因此服务化转型是企业由产业链低端向中高端迈进的重要战略,是传统制造业拓展盈利空间、重塑竞争优势的一条必由之路。

结合大量装备制造企业的经验来看,该行业产品设备比较重资产,价格昂贵且技术复杂,设备在交付和使用过程中,需要专业的团队和人员来负责设备的维护。同时,由于产品主要面向TOB客户,对客户来说,设备是企业进行生产经营的重要工具,如果出现故障会造成生产的停机或停线,将会带来重大经济损失。因此,及时专业的服务是是衡量装备企业产品竞争优势的重要指标。此外,机械设备产品生命周期普遍较长,后市场价值很高,基于服务带来的产出也成为设备商越来越重视的营收来源。

那么,企业如何在保证服务质量的情况下持续提升服务效率?

可以通过哪些数据来分析服务效率和评估工程师绩效?

后市场有哪些收入机会?应该如何设计服务产品?

服务数字化平台应该如何规划与搭建?建设重点在哪?

10 月 26 日19:00-20:00,服务进化论第六期直播邀请到上海骄成超声波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服务总监苗刚、瑞云服务云创始人&CEO汪忠田做客直播间,跟大家一起聊聊装备制造企业应该如何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营收。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