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0-22 23:30

因母胎血型不合 女子怀孕3次都是死胎:第4次创造奇迹!

生命的孕育殊为不易,尤其是遇到一些特殊情况。

龚女士今年33岁,结婚5年,此前已有三次怀孕,都不幸胎死腹中,而且死胎孕周越来越小。

原因都是胎儿水肿,但确切的病因一直没有查清楚。

现在,龚女士第四次怀孕,已经20周,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检查后发现,竟然是自己的血型与胎儿血型不合,导致胎儿严重贫血水肿,直至死亡。

这种情况在医学上叫做母儿血型不合溶血病,是孕妇和胎儿之间血型不合而产生的同族血型免疫疾病,可发病于胎儿和新生儿的早期。

当胎儿从父方遗传下来的显性抗原恰为母亲所缺少时,通过妊娠、分娩进入母体,刺激母体产生免疫抗体。

当此抗体又通过胎盘进入胎儿的血循环时,可使其红细胞凝集破坏,引起胎儿或新生儿的免疫性溶血症。

这对孕妇无影响,但病儿可因严重贫血、心衰而死亡,或因大量胆红素渗入脑细胞引起核黄疸而死亡。

即使幸存,孩子的神经细胞和智力发育、运动功能等也都会受到影响。

针对龚女士的情况,湘雅医院先后四次宫内输血,最终通过剖宫产,平安诞下了婴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