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0-21 22:15

刘慈欣亲自颁奖!中国科幻作家海漄获2023雨果奖

快科技10月21日消息,据新华社报道,2023雨果奖”在2023成都世界科幻大会上揭晓,中国科幻作家海漄凭借小说《时空画师》获得最佳短中篇小说奖,2015雨果奖”获得者刘慈欣亲自为其颁奖。

据介绍,在这篇小说中,故宫博物院闭馆日惊现鬼影”,刑警主人公介入调查后发现事情可能与一幅宋朝古画有关......

《时空画师》采用了推理小说的写法,将中国传统文化、历史、推理与科幻相结合,追溯了一幅虚构的名画创作以及当时”的朝野权力斗争故事。

资料显示,雨果奖(Hugo Awards)是科幻文学界最著名和最重要的奖项之一,获奖作品由世界科幻大会(World Science Fiction Convention)的成员投票选出。

今年7月6日,第81届雨果奖入围名单正式揭晓,深圳作家海漄的《时空画师》入围了本届雨果奖最佳短中篇小说,是这个类别里唯一一篇中文作品。

这部作品与他之前发表的《血灾》和《龙骸》属于同一系列,都是在并不彻底架空真实历史的前提下,重构、解析某段历史背后的故事,以此展现历史的恢宏与个人的渺小,营造如纪录片一般的真实感和惊奇感

刘慈欣亲自颁奖!中国科幻作家海漄获2023雨果奖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