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0-20 16:00

商务部:1-9月全国直播电商销售额达1.98万亿元,增长60.6%

划重点:

1. 🌐 网络零售带动消费增长:1-9月全国网上零售额达10.8万亿元,增长11.6%,网络零售对社会消费贡献率达33.9%。

2. 💻 直播电商蓬勃发展:全国直播电商销售额达1.98万亿元,增长60.6%,带动网络零售增速7.7%。

3. 🌾 数实融合助力产业升级:推动农业全链条数字化转型,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增长12.2%,产业深度融合促进特色数字化产业带形成。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0日 消息:商务部电子商务司负责人介绍1-9月我国电子商务发展情况。整体来说,电子商务在推动内需、稳定外贸、深化国际合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呈现出以下几个显著特点。

网购,电商

网络零售成为拉动消费的重要引擎。1-9月期间,全国网上零售额达到10.8万亿元,增长11.6%,超过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4.8个百分点。这一增长主要得益于网上零售的快速增长,同时各种商品在线销售火爆,如金银珠宝、通讯器材和酒类,均呈现出超过20%的增长。

直播电商等新业态蓬勃发展。全国共有170家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151家建立了直播基地,全国直播电商销售额达1.98万亿元,增长60.6%,占网络零售额的18.3%,直播电商带动了网络零售的增速,贡献率达到7.7个百分点。此外,电商主播数量大幅增加,活跃电商主播达到337.4万人,增长164.3%。这一趋势也促进了创业就业,例如义乌市新增的电商主体占新增经营主体总数的3/4。

数实融合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其中,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1.7万亿元,增长12.2%。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