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3-10-20 15:28

萝卜刀爆火后 “创始人”仍住出租屋 网友:钱都被“抄袭者”赚走

2023年,一款名为“萝卜刀”的玩具席卷全国,成为小学生人手一把的“解压神器”。从最常见的彩色塑料款、夜光款到外形接近真刀的合金款,品类十分丰富。

“萝卜刀”顾名思义,外表像萝卜。这种由塑料制成的仿刀玩具,“刀”的前端是钝角,刀刃部分平时藏在刀身里,咔嗒一甩便能“出鞘”。萝卜刀玩法多样,线上线下的卖家统一为它打上“解压”“缓解焦虑和压力”的标签。随着“萝卜刀”在青少年群体中爆火,也有家长对萝卜刀所带来的安全问题产生担忧。

image.png

“萝卜刀背后的人”怎么看待争议和这波热度对自己生活的改变?被冠以“萝卜刀创始人”的B站UP主“疯狂的问号”告诉潮新闻记者,2022年6月制造萝卜刀时,他还在湖北武汉一所大学就读。创意火了,自制的萝卜刀却收益平平,“我没想过会普及到现在的程度,初始版本不包括‘甩’这个玩法,现在借鉴了这个创意的仿制萝卜刀,出厂价可能比我发快递的箱子都便宜,其实萝卜刀带来的利益和我没什么关系,我却要承受舆论压力。”

“我当时是根据非管制刀具标准进行设计,设计时没有想到小学生群体会如此喜爱这款产品。原版的萝卜刀为了防止误开,在零件间添加了干涉阻尼,不存在‘甩’刀片的的动作。这些是模仿者后来增加的功能。” “问号”说,他的萝卜刀,从设计到用料都比较保守,但现在“盗版”产品占据大部分市场,从安全角度出发,还是建议未成年人谨慎购买及使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